树被刮断大棚被掀! 12级风袭莱西千人急抢险

2017-08-08 07: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刘玉凡 通讯员 高欢欢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7日讯 8月6日晚8时至10时许,受强对流天气影响,莱西遭遇狂风袭击,部分乡镇最大风力达到12级,莱西市部分镇街的村庄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大树被刮断,大棚被掀,而且农田里的玉米和蔬菜也出现倒伏情况,灾情发生后,莱西市各个乡镇连夜组织了抢险,千余干部群众积极开展抢险,将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莱西市店埠镇昨天(8月6日)晚上刮了一场大风,很多大棚和树都被刮倒了。”8月7日莱西店埠镇后埠村村民崔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了此事,据崔先生介绍,8月6日晚上突然狂风大作,突袭的一阵大风,让村民措手不及,由于风力很大,村民种植的大棚被刮倒,有的被掀起,导致大棚内种植的不少蔬菜遭到不同程度的毁坏,“太让人心疼了,种植的大葱、萝卜都被刮坏了。”崔先生说,不仅大棚被刮倒,而且大树也被刮倒,横在马路上,地里的玉米也出现倒伏的情况。

  “当时风确实太大了,头一次见这么大的风,很多大树都被连根拔起。”莱西姜山镇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各镇街和水利、国土、城建、供电等部门认真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日晚,莱西市政府总值班室下发紧急通知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部署防风。

  



  灾情就是命令,店埠镇党委、政府及时调度,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广大党员群众立即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当中。“首先确保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当时我们连夜转移了30多户村民。”莱西店埠镇镇党委委员赵鹏告诉记者,灾情发生后,他们连夜组织了百余人的救援队伍展开救援。由于10多个村庄的电力受损,他们紧急联系了电力部门进行抢修,同时还联系民政部门对这次大风造成房屋和农作物损坏的情况进行核查、统计。

  面对无法抗拒的自然灾害,夏格庄镇党委、政府当晚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300多人深入一线,迅速摸清核实灾情,组织受灾群众开展自救。及时分成“农业农村”“危房违建”“工业企业”三条线开展工作,迅速组织“电力抢险队”“交通清障队”“村庄应急队”三支队伍抢险救灾,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请本文线索提供者崔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80元

  气象局 风袭莱西最高12级

  据莱西市气象局介绍,2017年8月6日20时~22时莱西市自西向东受飑线天气影响,部分地区出现较强阵风。区域自动气象站观测资料显示:夏格庄极大风速35.5m/s(12级)、店埠极大风速30.5m/s(11级)、姜山极大风速28.7m/s(11级)、北墅极大风速26.8 m/s(10级)、李权庄极大风速24.1 m/s(9级)、孙受极大风速23.2m/s(9级);院上、日庄、河头店、水集、产芝水库、大青山阵风风力均为8级,同时,部分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降水量较大的有:夏格庄46.9毫米、店埠35.7毫米、姜山25.4毫米。

  ■相关新闻 大雨狂风“作怪”停电 急坏1000名员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王洪智 通讯员 宋学友 林波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7日讯 8月6日夜里一场狂风骤雨导致莱西市姜山工业园一企业突然停电,公司瞬间打破了原有的平静,一时间场区杂物满地、员工情绪紧张。姜山工业园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企业,帮助企业清理杂物、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场区巡逻、稳定员工情绪,顺利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时之困。

  8月6日晚上9时许,莱西市突降狂风大雨,阵风最高达到12级,位于莱西市姜山工业园的青岛耐克森轮胎有限公司突然断电,狂风骤雨导致企业场区内铁皮、树枝、广告牌等杂物随处可见,并且由于突然停电,使住在企业内的近1000名员工出现了情绪紧张的情况。姜山工业园派出所闻讯后,立即组织警力赶到企业,一边帮助企业清理场区杂物、排查安全隐患,一边采用车巡、步巡的方式在企业内进行安全巡逻防范,稳定员工情绪,确保企业和员工不出现任何问题。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12级风 莱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