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世纪城交房一年多 景观水池咋还不启用?

2017-08-11 10:3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购房时,不光小区周边的环境,小区内的环境也是很多买房市民考虑在内的一个重要因素,在购买中南世纪城二期房源的时候,就有不少业主倾向于小区内的1号楼和3号楼,原因就是临近小区内配套的一个景观水池,不仅出门就能看到水池,从楼上向下望,景色也是让人心情舒畅,可是二期已经交房1年多了,配套的景观水池却一直没有启用,难道承诺的景观水池仅仅就是个摆设?业主们心里有些疑惑。

  投诉:交房一年多,配套景观水池还未启用

  中南世纪城二期小区内,建有景观水池,小区内有这样的配套原本是让人开心的一件事,可是水池是有了,却一直没有水,眼看交房有一年多的时间了,景观水池却一直闲置在那,没有启用,业主们又纳闷又着急。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中南世纪城二期了解情况。

  在小区内,记者看到了业主所说的小区配套的景观水池,位于1号楼和3号楼之间,水池内没有一点水,有些地方铺有布条。“我就住在3号楼,紧挨着这个水池。”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小区交付有一年多的时间了,自从搬进新房以后就一直盼着这个景观水池启用,小孙女也总是问她什么时候才能在水池里面看到清水,可是左等右等等了一年,始终不见这个水池里有一滴水,原本崭新的水池现在也都变得破败不堪。

  “当初买房的时候就看好这个景观水池了,不用出门,在家里就可以看到。”另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就是因为这个配套的景观水池才买了1号楼,可交房后一直迟迟不启用让她有些失望。

  担忧:景观水池存在安全隐患

  虽说景观水池一直不启用让业主们感到很着急,但是不少细心的业主也发现了这个景观水池存在的问题。“这个水池旁边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规划设计上就有缺陷,这样一来对业主们的人身安全,尤其是对家中有小孩的业主来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业主张先生说。

  记者注意到,这个景观水池四周并没有护栏,也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虽然水池并不深,但是一旦启用后水池内放满水,不小心跌落也很容易发生危险,尤其是对个子比较矮的小孩子来说,后果更是不堪设想,还未启用放水,在天黑视线不清楚的情况下,也容易导致经过的人跌落受伤。

  物业:养护完成后将投入使用

  既然小区内规划并建设上景观水池,为什么一直不用呢?景观水池启用以后业主担心的安全问题又怎样来防范呢?带着疑问记者联系到了中南世纪城二期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之前景观水池有破损,所以进行了维修,为了给业主呈现一个更好的配套景观,目前养护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养护完成以后将很快投入使用,但是具体时间还没有办法确定。对于业主们比较担心的安全问题,该工作人员也明确表示景观水池投入使用后会采取一定的安全防护措施,具体如何实施还需要和开发商方面进行沟通,确保设施使用安全。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新闻链接买房时承诺建水景公园现在却还是空地

  在售楼时,中南世纪城开发商曾向购房者承诺过二期北侧将建配套的水景公园,可是距离二期交房已经过去1年多的时间了,业主们也都陆续搬进新房,可水景公园至今都没有任何开建的迹象,业主们质疑开发商当初虚假宣传 ,欺骗业主购房。

  记者了解到 ,距离水景公园最近的两个楼座是2号楼和3号楼,当初这2栋楼上的很多业主也正是因为水景公园的缘故才购买的距离其最近的楼座 ,可是左等右等,现在依然是空地,而且空地上面长满了杂草,周边随处可见生活垃圾,还有不少车辆停放在这里,已经俨然变成了临时停车场和垃圾站,这让业主们没有办法接受。而水景公园会不会建?什么时候建?开发商一直没有给业主一个明确的答复。

  记者采访得知,水景公园是由中南世纪城房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也就是中南世纪城项目开发商承诺建设的,后因种种原因,青岛中南世纪城房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已宣称无力承担该公园建设,因此该绿地一直未能开。经过对周边商业及交通的调查分析,周边无成熟的商业及足够的停车位,所以该公园地下同时考虑了商业及停车位的建设。据了解,地下部分计划今年开工建设,地上公园计划2018年启动建设。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