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节崂山会场昨开城 每晚都有烟花表演(图)

2017-08-12 08: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肖玲玲 实习生 丁文娴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八月岛城啤酒狂欢又添一“主力军”,岛城市民期盼的第27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11日开城,12位重量级嘉宾联手开启了本届啤酒节崂山会场的第一桶啤酒,激情飞溅的啤酒也预示着未来17天的激情与热烈。在开幕式现场,吉祥物小啤仙最萌最亮眼,还有来自五湖四海的表演嘉宾助阵,波尔卡、肚皮舞、非洲鼓等纷纷前来助阵。今年啤酒节也增设了静吧、精酿机甲等精彩内容,还在夜晚释放烟花,等待市民边饮啤酒边来感受。

  

8月11日晚上,伴随着啤酒节崂山会场烟花表演,游客们兴致盎然。



  巡游演员来自五湖四海

  27年前青岛首次以啤酒的名义向世界敞开胸怀,沧桑巨变,气魄未改,“青岛与世界干杯”。啤酒节洞穿岁月,风雨兼程,必将迎来美好的未来。8月11日上午10:00许,位于世纪广场的啤酒节崂山会场迎来了四面八方的客人。绿草如织、通透敞亮的世纪广场在10:30敞开了大门,12位来自各界的重量级嘉宾共同开启了第一桶啤酒,将现场气氛立即带到了最高点。酒花飞溅,城门大开,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拥入啤酒城,啤酒节崂山会场也正式拉开了序幕。一直到27日,不同的文化风情在这里交织,酿造节日的激情。

  当城门打开时,啤酒节巡游开始,啤酒城也立即成为欢乐的海洋。来自五湖四海的演员们使出浑身解数,波尔卡舞蹈将啤酒文化的热情奔放演绎得淋漓尽致,人们也可以近距离地感受肚皮舞的热情,还有4个小朋友充满律动的架子鼓表演更是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市民拍照不停……

  

啤酒节巡游环节,非洲舞蹈火辣激情。



  穿上“棉袄”,小啤仙来助阵

  为了营造精彩、完美的节日氛围,表演队的演员们顾不得天热。在一众演员中,邱承琳所在的表演队最为特殊——别人都穿得清凉,他们却穿着“棉袄”。

  “我们十多个人,穿着12生肖、小黄人等玩偶服,主要就是为开幕活跃气氛,增添色彩。”22岁的邱承琳告诉记者。本来,就算是穿着短裤短袖站在太阳底下也会出很多汗,何况是穿着毛绒绒的长袖、长裤,戴着手套、鞋套,当然还有最重要的玩偶头套。

  邱承琳自己穿的玩偶服还是啤酒节的吉祥物——热情好客的“小啤仙”。邱承琳的头套比其他人的更大。其他玩偶头套就只是把脖子以上套起来,而邱承琳的小啤仙头套则直接把上身也套了进去。再加上表演节目需要不停地走动,还要做动作,一场下来,汗水早已湿透了衣服,“开幕当天,我们会穿着玩偶服表演半个小时左右。”而在啤酒节期间,他们还会每天巡游,“上午下午各一次,每次十几分钟。”虽然又累又热,但邱承琳一点也不在意,“我以前练过体育,所以不怕热,就是会出很多汗。”但也有让他头疼的事,“套在头套里,视野比较差,有时候看不见会跟不上节奏。”为此,他们提前练习了五六天,在开幕之前也彩排了好几遍。

  

啤酒节崂山会场开幕,美女举杯庆祝。



  20多人枣庄组团来看开城

  在当天观看开幕仪式的队伍中,突然出现的一面黄色的三角形旗帜非常显眼,仔细一看,是某旅行团的旗子。原来,这一行20多人是来自枣庄的旅行团,“我们这次时间挺紧张的,就在青岛玩两天,前一日主要是欣赏了栈桥、海水浴场等沿海风光。”游客刘先生表示,得知当天是啤酒节崂山会场的开幕式,他们在导游带领下前来观看开城仪式,“青岛啤酒节这么有名,我这还从没参加过,这次来开开眼!”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团队成员,发现和刘先生一样,他们也都是第一次来啤酒节,甚至不少人是首次来到青岛。这其中,一位13岁的小女孩与妈妈、姨妈、表哥一起参团,虽然在烈日下脸蛋晒得通红,但她仍然非常兴奋,“非常期待一会儿去逛会场、看表演。”

  当日是周五,结束了一天的忙碌之后,晚上的啤酒城更是热闹不已。当晚8:30,啤酒城上空烟花绽放,所有的啤酒大篷共同播放一首歌曲,大家跟随音乐一起律动。这一切都让我们感受到:青岛的啤酒季开始啦!据悉,崂山会场每晚都会上演烟花秀。

  去崂山喝啤酒 坐公交可刷手机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袁灵秀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1日讯 8月11日,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正式开幕,交运温馨巴士607路、623路、640路、641路、672路等五条对接线路开通了移动支付,乘客可通过微信、银联云闪付等多种方式乘坐公交出行,无需准备零钱就能乘车前往啤酒节尽情“哈”啤酒。据悉,新上线的移动支付功能实现了微信乘车码离线付费,可以先乘车后付费,这些线路也成为省内首批率先支持腾讯乘车码支付的公交线路。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温馨巴士623路公交车上看到,公交车打卡区增加了一部崭新的黑色支付设备,乘客在乘车之前打开微信,准备好乘车码,扫描成功后便可支付成功,不到5秒钟,就有3名乘客成功“刷”手机乘车,和刷卡、投币乘车毫无差异。

  “很多参加啤酒节的市民和游客都会选择公交出行,开通移动支付线路会更加方便乘客,不用带零钱也能坐公交哈酒了。”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移动支付在607路、623路、640路、641路、672路共5条线路的百余辆的公交车上使用。工作人员连夜将百余个支付设备安装调试完毕,赶在啤酒节崂山会场开幕之际让乘客“尝鲜”体验。

  此外,新安装的支付设备还同时支持银联云闪付、银联钱包、苹果支付等多种移动支付方式,乘客可根据个人需求自由选择支付方式。目前上述五条线路暂不支持支付宝支付。

  据悉,交运温馨巴士此前在31路试点移动支付,受到乘客青睐,一个多月微信支付人数已超过2万人次。此次新上线的微信支付功能经过全新升级。需要提醒的是,使用这种方式付费,目前无法享受岛城公交换乘的相关优惠政策。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第27届青岛国际啤酒节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