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节崂山会场开城后首周末:各地游客来逛吃

2017-08-12 21: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通讯员 王兴 王铁蓉 王馨玉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为了来青岛逛逛青岛国际啤酒节,莱阳的刘志辉一家凌晨4点从家中出发,一大早就来到啤酒节崂山会场。8月12日,第27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迎来开城后的首个周末。当天,全国四面八方的游客汇聚这里,感受青岛国际啤酒节的激情和魅力,人气爆棚。据了解,8月11日啤酒节崂山会场开城第一天,即迎来近1.9万名游客,本周末将迎来开城后的首个游客高峰。

  



  莱阳游客凌晨4点出发来青 

  12日上午9时,记者早早来到位于世纪广场的啤酒节崂山会场。此时,会场内环境十分整洁,各个大篷内桌椅已摆放整齐,静候游客到来。在会场内,已经有部分游客在到处游览拍照,来自莱阳的刘志辉一家三口就是其中之一。“我们今天早上4点就从家里出发了,坐车坐到栈桥,然后又从栈桥坐车赶过来了。”刘志辉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都是第一次来逛青岛国际啤酒节,儿子今年升高三,学业就很繁重了,所以趁着暑假,又赶上他和妻子周末不上班,所以特地来青岛感受一下闻名遐迩的青岛国际啤酒节。

  



  在慕尼黑大篷,来自即墨的张海峰和父母妻子以及兄弟家一共9口人,正围坐在桌前准备点吃的。“我们八点半多从家里出发,走的青银高速,九点多就到了,非常好方便。”张海峰说,他是第三次来逛啤酒节了,但是孩子和父母从来没有来过,所以周末一大家子集体出动。

  



  

肯德基移动餐车亮相崂山啤酒城北广场,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关注。



  除了青岛本地游客,当天还有不少来自外地的游客。来自河南郑州的崔舒静一行40多人组团来逛啤酒节。他们一行浩浩荡荡的队伍,不时用自拍杆集体拍照留念,一路上欢声笑语。“我们出发前查了查,啤酒节崂山会场是8月11日开城,所以特地赶在这个时间来青岛旅游。”崔舒静说,他们一行都是同事,是公司奖励集体出游。

  啤酒大篷内200多桌全坐满 

  上午11时许,崂山会场内游客越来越多。此时,啤酒大篷里已经有游客吃起烧烤哈起啤酒来。大篷外的广场上,三五成群的游客购买小食后坐在一起吃。“今天天气不晒,还挺适合逛吃逛吃的。我们先吃点小吃,一会儿带孩子去海边沙滩上玩玩,晚上再回来尝尝各种口味的啤酒,带孩子看看表演。”来自济南的游客张杰说。

  



  下午3时许,会场外售票处已经排起了长队。“我同学一家三口昨天来青岛旅游,今天我带他们来啤酒节上感受一下咱们青岛的热情。”正在排队购票的市民孙伟峰说,啤酒节已经成了青岛人招待外地亲朋好友的一个大型节会,每年夏天有亲朋好友要来青岛旅游避暑,他都会建议对方在啤酒节期间来青。“正好就在家门口,而且还是国际知名的节会,来青岛一定得逛逛啤酒节。”孙伟峰还注意到今年啤酒节重点突出亲民化,啤酒大篷的酒品、餐饮的规格、重量都会图文公示,每个啤酒大篷在主题日当天还将推出高档啤酒按照成本销售的惠民措施,这让他比较满意。据了解,今年的啤酒节崂山会场集结了11个国家、41个品牌、300多种啤酒,并且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推出了多个档次的啤酒。

  



  当晚8时许,会场内游客熙熙攘攘,伴着各个大篷内动感十足的音乐,整个会场气氛热闹,游客们开怀畅饮,不时有游客站起来随着电音热浪摇摆。在青啤纯生大篷内,服务员李繁光正忙着为客人们端酒送菜。“晚上从7点开始,就一刻也闲不下来,昨晚才干了一晚上,嗓子就哑了。”李繁光边送酒边对记者说,11日晚开城第一天,他们就工作到2点才下班。“200多桌都坐得满满的,今天肯定人更多。”截至记者发稿时,所有游客哈了近一万扎纯生啤酒。

  提供5500余个泊车车位

  当天记者前往啤酒节崂山会场时,进入崂山区后,一路上很多路口都设有啤酒节停车场的指示牌。车行驶至苗岭路啤酒节崂山会场北门,根据指示牌,记者将车停在了丽达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停车场外,显示着实时剩余停车位。下午3时许,显示停车场内还剩余35个车位。

  不过,除了丽达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啤酒节还在世纪广场啤酒城周边设置原国际啤酒城免费停车场,以及海口路停车场、金狮广场、远洋大酒店、蓝海大酒店、国际会展中心、青岛大剧院等多处啤酒节社会停车场,共5500余个泊车车位,满足游客的停车需求。

  



  同时,开通原国际啤酒城停车场、海口路停车场至世纪广场啤酒城等两条接驳线路,并在沿途设置多处停靠点,为参节市民和游客提供免费接驳代步服务。协调公交集团、交运集团啤酒节期间在原有途径啤酒节公交线路的基础上,延长运营时间,开通多条啤酒节晚间专线车,满足参节游客晚间乘车需求。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周末 崂山会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