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多个公交站再现爱心板凳 请您多爱惜!

2017-08-12 21: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提及爱心板凳,相信很多市民都不会陌生。2016年7月,为了方便市民和游客出行,83岁的孙延德老人自费购买19个爱心板凳,安置在二中分校和海洋地质所两个公交站点,此事经半岛都市报报道,在岛城引发强烈反响。

  安置爱心板凳以后,孙延德老人每天几次奔波在两个站点间,因劳累过度双脚肿胀。公交站旁的报摊摊主门女士,自发帮助老人将板凳摆放整齐,并向过往乘客介绍让他们坐下休息。公交隧道巴士分公司福州南路车队,还在板凳上贴上了贴纸,上面写有“便民候车请您坐”字样,供乘客识别并使用。

  此举在岛城引发效仿,岛城多个公交站点出现爱心板凳。拒不完全统计,团岛、利津路、延安三路等车站,都陆续有热心市民提供了爱心板凳。

  8月12日中午,在八大湖小区里的太湖路上,洪泽湖路公交站也被放置了3张板凳,供乘客使用。记者询问了附近商户,大家都不知道这些板凳是谁提供的。据在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大姐介绍,这些板凳出现很长时间了,以前是4张,前两天不知道被谁拿走了1张,现在只剩下了3张。“这些都是为了方便乘客的,被人拿走了挺可惜的。”环卫大姐不无惋惜地说。

  记者了解到,出现爱心板凳的公交站,公交站亭大多是后期设置的,没有配套安装供乘客休息的凳子。一方面,我们为提供爱心板凳的热心市民点赞,小小的善举给人提供了方便,这种做法值得更多的人学习。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爱惜这些凳子,损坏或者拿走这些凳子,不仅给他人带来不便,也伤了爱心市民的心。当然,也希望设置公交站亭的单位能够行动起来,尽快完善公共设施,早日让爱心板凳失去“用武之地”。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站 爱心板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