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严打三类露天烧烤 六支队伍每晚巡查督导

2017-08-16 14: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露天烧烤是市民举报投诉的热点,其产生的油烟、噪声等对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占道经营也给行人出行带来不便。为规范市容秩序,减少油烟污染,净化空气质量,全面提升岛城露天烧烤治理水平,市城市管理局于8月15日启动为期一个半月的露天烧烤专项整治集中行动。

  



  对3种情况实行“零容忍、严打击”

  此次露天烧烤集中整治要求,一是无流动烧烤摊点和“野馄饨”摊点,二是店外烧烤规范使用环保炉具,三是不能占用车行道人行道从事烧烤经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将采用延时执法、错时执法、定岗固守等方式,加大对露天烧烤经营行为的治理力度,坚持严管严控、多巡多罚,对上述3种行为保持“零容忍、严打击”的高压执法态势,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做到严肃处置、严厉处罚,对屡治不改的坚决清理取缔,顶格处罚一批“钉子户”,严厉打击其嚣张气焰,震慑违法行为。整治过程中将逐条整治,逐一整改,全力做减法、防回潮,确保整治成效。同时,倡导市民到能保证食品卫生安全的正规餐饮店以及集中设置的烧烤规范疏导区消费,让“吃烧烤、喝啤酒”变得更加文明、环保、安全。

  



  每晚6支队伍巡查督导

  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坚持“属地为主、全面清理、疏堵结合、严管重罚”原则。为确保工作落实,市城市管理局组建了6支夜间露天烧烤督查组,抽调了26人每晚开展巡查督查,发现问题通过微信平台通报各区限时整改,市督查组检查情况直接纳入城市管理综合考核。各执法中队天天安排人员进行检查清理,各区局天天组织集中行动,市区两级层层督导,区街两级层层治理,合力抓好工作落实。

  



  广泛接受市民监督

  城管执法人员将对辖区固定烧烤门店进行登门摸排,加强政策法规宣讲,签订文明经营协议,引导业户设立排消烟设施,严格使用环保炉具,将露天烧烤锁进环保的“笼子”。露天烧烤炉小烟大、摊子小影响大,既污染大气又污染路面,既破坏市容秩序又影响环境卫生,开展集中治理、进行严厉打击势在必行,过程需要市民多多理解、支持和配合,共同让岛城变得天朗气清、路洁街净。对有关露天烧烤违法行为,市民可通过12319城市管理热线进行反映,市城市管理局将对市民通过热线电话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挂牌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露天烧烤 严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