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阳光法庭》青岛开机 打造法治题材精品大剧

2017-08-18 17: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8日消息  今天上午,大型法治题材电视连续剧《阳光法庭》在青岛举行开机仪式。该剧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青岛东唐影视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社长倪寿明,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关升英,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方民,青岛海事法院院长刘亚宁,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为达,东唐影业董事长李巨涛、总经理郑红星,以及该剧主要演员颜丙燕、瑛子、萧松原及其他主创人员出席。开机仪式由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主任田水泉主持。

  

开机仪式



  《阳光法庭》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而组织创作的。该剧立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时代背景,以一位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国家二级大法官的视角切入,选取了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和积极影响的环境保护、知识产权、行政审判、冤案平反等司法案例,高扬现实主义旗帜,以艺术手法展示了司法机关在推进司法改革、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探索,塑造了以省高级法院院长白雪梅具有法治信仰、法治理想和法治情怀的当代司法工作者形象。

  

制作团队



  开机仪式上,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社长倪寿明受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委托,要求创作团队坚持正确导向,贯穿法治意识,注重作品品质,努力把《阳光法庭》打造成一部思想精深、内容厚重的精品大剧,一部专业严谨、名副其实的法治正剧,一部艺术精湛、制作精美的良心好剧,既要保证在思想性、艺术性上取得成功,又能在观众中受到广泛欢迎,让广大观众通过这部剧能够感知我国司法工作的不断进步,感受到时代之美、法治之美。

  

主演颜丙燕



  

主演姚安濂



  该剧剧本由两家出品方创作团队合力完成,前后历时三年,期间数易其稿,创作过程中专门约请了法官和律师对剧本法律问题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在司法层面严谨专业。该剧由陈立军和李巨涛联合执导,邀请了曾荣获中国电影金鸡奖、华表奖、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等多项大奖最佳女主角的著名演员颜丙燕领衔主演,著名演员何冰、王志飞、刘之冰、瑛子、田小洁、高明、萧松原、廖京生、果静林、茹萍等数十位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出演。出品方和演员们表示,希望通过这部现实主义法治题材电视剧,很好地向社会公众普及法律知识,传达法治意识,唤起人民群众对法治的真心拥护和真诚信仰,为“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实施营造良好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该剧全部戏份在青岛拍摄,预计明年三月份制作完成。届时将在央视及卫视平台和主要视频网站播出。

  通讯员 宋子琪  文 刘子琳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