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路街道送爱心午餐 让独居老人感受社会温暖

2017-08-18 16: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8日消息  “我这个年纪能凑合就凑合吃点,真不想给街道、社区添麻烦,还让大家牵挂着我这个老太太。”8月17日中午,当海伦路社区工作人员和爱无限志愿者准时送来午餐时,让家住市北区海伦路45号4号楼的独居老人张晓莲老人喜极而泣。

  

志愿者为老人送爱心午餐



  据了解,现年76岁的张晓莲老人子女均不在身边,女儿去年因车祸致残,自己又行动不便,做饭就成了老人最大难题。海伦路社区网格员日前在辖区走访时获悉这个情况后,协调爱无限社会组织依托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老人提供义务送餐上门服务。当张晓莲老人看到海伦路社区党委副书记杨淑贞和爱无限社会组织志愿者们送来的荤素搭配的爱心营养午餐,拉着社区工作人员和爱无限志愿者激动地直抹眼泪。“楼组支部书记万珍桂对她很关心,爱心午餐让她从心里更感恩社会。”海伦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志定表示,只要张晓莲老人需要,将一直为老人提供服务。在与老人聊天时了解到,1960年参军入伍至1975年转业地方工作的张晓莲,平时不愿意给单位和社会添麻烦。爱无限社会组织负责人闫玉琳现场介绍,这第一顿饭是她妈妈亲自为张晓莲老人做的,就是想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近年来,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始终把关爱独居老人、空巢老人,作为优化服务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据海伦路街道社建科科长庞铁山介绍,目前海伦路社区、嘉定山社区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坚持为辖区有需求的老人提供服务,也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独居老人、空巢老人。

  通讯员 郭显海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