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男孩患白血病父亲又患癌 为省钱捡菜叶吃

2017-08-20 08: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周学鑫在病房里接受治疗。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实习生 唐仪

  周学鑫患上白血病时仅仅16岁,病情危重昏迷不醒,医生断言“活不过4天”。他的父亲周杰很倔强,愣是守着儿子照顾了2个月,直到周学鑫重新睁开双眼。如今6年过去了,周学鑫还在与病魔抗争,不幸的是,总是倔强地守护着儿子的周杰也病倒了,他患上了直肠癌,还查出发生了扩散……

  父子俩住在医院同一楼层

  8月11日,周杰躺在海慈医院的病床上,医生的手在他胸口处检查时,他露出了痛苦的表情。他告诉半岛记者,2015年他查出糖尿病,不到一年时间又查出直肠癌,今年2月份做的手术,进行了4个疗程的化疗后,前几天查出癌细胞扩散、肝肺转移。他看着坐在床边玩耍的4岁女儿,哽咽着说不下去。

  在同一层楼学鑫的病房里,护士刚为他做完治疗。学鑫的母亲李妮妮告诉半岛记者,2011年3月学鑫患上白血病至今,家中前前后后花费了过百万元,负债累累。当初为了救学鑫生下了女儿,可是没有钱储存脐带血,更没有能力支付后期学鑫的治疗费用就放弃了骨髓移植,现在一个多月就要来化疗一次。

  “当时学鑫生病,我们两人都不舍得孩子就那么走了。”李妮妮说,所以他们都不愿接受医生的判断,一直坚持治疗,直到2个月后学鑫脱离危险。算下来,学鑫抗争病魔已经6年时间。  

  带病回家种地,想留点东西

  父子俩在一个楼层住院,只要其中一人身体状况允许,就到对方的病房里去。有一次一家人说起周杰的病情,学鑫说,“妹妹这么小,你走了我们三个可怎么办?”周杰说,没人愿意去死,但生老病死很正常,谁也躲不了。最后一家人抱头痛哭。

  18日半岛记者联系周杰得知,他带着女儿回到即墨老家,正在种草莓和萝卜,“身体感觉现在还可以,挺得住”。实际上,周杰一直想给家里人留点东西,所以回家就到附近开垦荒地。18日下午,学鑫还告诉半岛记者,为了省钱给父子俩人治病,学鑫妈妈会等早市结束后,去捡菜叶做来吃,懂事的学鑫很难过,却又无能为力。

  病友给这家人买来饭菜

  周杰邻病床的热心市民高先生告诉记者,周杰治病期间,“为了省十来块钱,天天坐公交车回家,中午就吃个馒头,看着可怜,有时候给他买饭他还不好意思要,我实在想帮帮他,已经记下了他的地址,以后出院了能帮的尽量也帮帮。”

  据了解,学鑫的妹妹4岁了,但周杰拿不起学费,一直没去幼儿园。他说,他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机会报答曾经帮助过他们的爱心人士。据了解,学鑫生病后本报曾多次报道,热心市民前后捐款达到20多万元。

  如果市民想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可以向周学鑫的中国工商银行的账户进行捐款,账号:6212253803000414306,也可以拨打周杰的电话18563923286联系,也可加周学鑫的微信,微信号247246925。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