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吸纳高端人才 打造新兴产业成果转化聚集地

2017-08-21 07: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通讯员 吕栋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0日讯 8月19日,作为青岛蓝谷国际海洋月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千人计划专家即墨行”活动举行,全国26名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顶尖专家,碰撞思想、交融智慧,推动即墨乃至青岛产业发展跨入更高层级,作为支撑青岛发展重要一极,即墨将成为新型产业成果转化的聚集地。据悉,此次活动中,共有包括海鲜保鲜智能设备制造基地项目、人体器官再生医疗项目、纳米新材料和植物表面活性剂项目在内的6个新兴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据了解,这次千人计划专家即墨行,是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专家落地服务,加速专家创新创业成功,促进产、学、研的交流,碰撞思想火花,为即墨人才引进及产业升级服务,搭建项目与地方政府、园区、孵化器、投融资机构对接平台。

  此次活动中,集成电路项目、海鲜保鲜智能设备制造基地项目、器官再生医疗服务项目、增材制造应用技术合作项目、新型功能材料复合材料项目、表面活性剂项目共6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将为即墨的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其中,海鲜保鲜智能设备制造基地项目,其新型设备技术可使海洋生物存活率达98%以上,可实现海洋生物长期静养、暂养,海鲜保活难题将得到解决,填补行业空白。该技术可应用于城市海鲜智能仓储设备、终端零售设备、家庭及公共场所海洋景观设备等。据悉,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将利用3年,发展成为年产值14亿元以上的国内知名的海洋装备生产基地。

  近年来,即墨聚力突破青岛蓝谷、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国际商贸城等功能组团,加快培育大健康、新材料、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综合实力走在山东县域前列。即墨将人才作为区域发展的核心动力,大力实施“1111”人才集聚计划,力争五年内引进“两院”院士等顶尖人才100名、国内外知名专家1000名以上、国内和留学归国硕博毕业生10000名、本科大学生及基础支撑人才100000名,建成全国高端人才吸纳区。

  相关链接:

  20项活动等你来参与


  为切实贯彻国家海洋强国战略,落实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围绕鳌山湾打造世界知名的“中国蓝谷”,即墨市将于9月前后举办2017青岛蓝谷国际海洋月活动,进一步促进海洋科技成果创新、孵化、交流,更好吸引人才、引进项目,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氛围,增进中国蓝色硅谷的真正内涵,强化青岛蓝谷海洋科技新城形象。

  据悉,2017青岛蓝谷国际海洋月活动将分为七大板块,举办20项活动。海科展及同期活动板块,包括海科展开幕式暨2017国际压载水管理技术与标准化论坛、2017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海洋移动平台观测、探测及服务论坛、海洋生物材料最新进展与发展趋势论坛、海洋科普和文化发展研讨会;论坛及学术会议板块,包括2017国际脑与类脑科学论坛、第六届中韩海洋科学技术学术研讨会、国际海洋创新创业论坛、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体系建立暨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研讨会、中国科学院学部雁栖湖“陆海统筹论碳汇”会议分会、第九届全国腐蚀大会、世界航天青年领袖论坛;科技成果转化板块,举办2017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暨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创新创业活动板块,包括2017年山东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暨第十九届“飞向北京”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选拔赛、跨界融合背景下的蓝色经济研讨会;吸引人才引进项目板块,包括千人计划专家即墨行、2017中国青岛(首届)海洋产业高层次人才与项目成果展示洽谈会;高校活动板块,举办世界高校校长论坛;重大项目签约活动板块,将举办2017青岛蓝谷国际海洋月重大项目签约。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