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峡边防派出所海上救起41人 外地客占七成

2017-08-21 07: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通讯员 张嵩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0日讯 19日上午,栈桥景区附近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子因为心情烦躁蹲在海中的礁石上,看上去十分危险,最终八大峡边防派出所民警与青岛市救生协会的救援人员通过互动,用摩托艇成功将女孩救到安全地带。据了解,八大峡边防派出所今年以来在周边海域共实施救助36起,41人被救起;其中来自外地的游客为30人,占到了被救者总数的73.1%。

  在8月19日的救援结束后,半岛记者从八大峡边防派出所了解到,这已经是今年在八大峡周边海域的第36例救援了。今年以来,因被困礁石的群众救援案例共有15起,共救起20人,其中大部分被困礁石的案例都是因为群众不知潮汐变化,并且贪玩导致,外地游客占到了很大的比重。

  今年5月28日、29日,八大峡边防派出所曾连续两天救助因涨潮被困礁石游客6名,在今年6月3日,位于鲁迅公园西侧礁石处有两个20岁左右的年轻男女站在礁石上。经过两位边防民警的紧张救援,两人被成功救上岸。事后半岛记者了解到,两人均为外地大学生,趁端午放假过来游玩,没有注意到海水涨潮导致被困。

  本地市民被困海上的案例也不少,其中因不知潮汐变化求助的游泳遇险群众11起,共救起11人。而本地市民对于潮汐变化虽然有一定了解,但也有部分市民酒后逞强下海游泳被困。

  除了上述两种被困海上的案例之外,还有一种情况是因船舶故障造成的海上求助。八大峡边防派出所今年共救起海上被困船舶10起,共救起10人。7月23日,八大峡边防派出所就曾经救助因发动机故障,抛锚在海上皇宫以外海域的一艘渔船。

  针对上述情况,八大峡边防派出所已经组织执法力量开展团岛湾一线的沿岸巡逻和安全教育宣传,并在海岸危险区域悬挂警示标语,设救生设备放置点。八大峡街道办事处在日常工作中,逐步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力度,通过走访入户提醒、楼道宣传栏张贴、短信微信提示等多种方式,提高居民对危险的感知度和安全意识水平,同时,在夏季加大社区网格员巡逻密度,重点关注海上皇宫、海监码头等危险地段,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率。

  边防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去海上游玩,可提前咨询相关部门或上网查询潮汐时间表,以防意外发生。同时不要在海上逗留太长时间,如遇危险,及时拨打110求助。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