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贫家双胞胎哥哥为弟辍学打工 弟超本科线102分

2017-08-21 09:12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禹城贫家双胞胎哥哥为弟辍学打工,弟超本科线102分

  “每个人的人生都会遇到坎坷挫折,与其一味抱怨,不如振作起来,乐观地对待生命中的挫折。”在18日的报告会现场,魏仁亮作为阳光学子代表发言,表达了自己在遭遇人生困境时,从一开始的茫然无措到最后坚强乐观面对的过程,他表示会继续努力,然后回报家庭和社会。“当我得知被中国石油大学录取时,我知道我可以给我们家,给我哥哥一个交代了。”

  

魏仁亮(右)和哥哥相拥。



  家住德州禹城的魏仁亮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双胞胎哥哥,家庭虽不富裕但一直幸福美满。直到中考前的一个月,魏仁亮的父亲遭遇车祸,导致颅脑损伤,丧失了语言能力和左侧肢体运动能力。“为了给父亲看病,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魏仁亮说,当时家里已经没有能力供兄弟两人继续读书,只有一人能继续读书,于是哥哥把这个机会让给了他。

  那年的夏天,哥哥魏仁朋背起行囊去外地打工,魏仁亮重返校园,为自己的大学梦继续拼搏。今年夏天,魏仁亮以高出本科线102分的优异成绩考入中国石油大学,“那一刻,我的整个家庭都看到了希望,我并没有让他们失望。”

  在济南工作的魏仁朋特意来到现场,上台说出了对弟弟的心里话。“弟弟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很激动,他很有志气。”魏仁朋特意做了一个书形蛋糕送给弟弟,蛋糕上写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当主持人问到魏仁朋是否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时,他很坚定地表示,“从未后悔过。”“当时家里每天的医药费就一万多元,必须有人承担起家庭的重担,而且今天弟弟以优异的成绩证明了我的选择并没有错。”魏仁朋表示,自己现在完全有能力照顾家里,希望弟弟放下心中的负担,心无旁骛地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随后,哥俩在台上紧紧拥抱,台下不少学生和家长被两人的兄弟情所触动,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飞)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