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0条主干道大修 辽宁路、延安一路已完成招标

2017-08-21 10:4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青岛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副处长司磊做客在线问政,就市政道路综合整治方面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据悉,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 ,依据道路检测结果和地下管线敷设改造需求 ,今年各区共计划对中山路、辽宁路、延安一路、长春路、滨河路、梅岭西路、五台山路、正阳路等30条主要道路实施大中修建设 。目前北中轴路已经完成,五台山路、珠江路、正阳路、礼阳路等道路正在施工。市北区辽宁路、延安一路等道路已完成工作招标,正在进行交通调流、施工许可手续办理等施工前准备工作,其他项目正在进行工程招标等前期工作,计划年底前完成全部工作任务。

  网友:下半年青岛市要对哪些道路进行整治,希望能跟市民朋友们分享一下。

  回复: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依据道路检测结果和地下管线敷设改造需求,今年各区共计划对中山路、辽宁路、延安一路、长春路、滨河路、梅岭西路、五台山路、正阳路等30条主要道路实施大中修建设。目前北中轴路已经完成,五台山路、珠江路、正阳路、礼阳路等道路正在施工。市北区辽宁路、延安一路等道路已完成工作招标,正在进行交通调流、施工许可手续办理等施工前准备工作,其他项目正在进行工程招标等前期工作,计划年底前完成全部工作任务。

  网友:欢乐滨海城的道路何时能验收,4年了也没有一条市政路。附近不少驾校练车的,绿地阅海府邸物业私自圈占市政道路,大卡车随意乱停,信号灯无法使用,学校开学之后估计孩子得在车流中穿行。

  回复:据向工程建设单位了解,欢乐滨海城道路其中规划横A1、A2、纵A2、A3等四条路已于2014年竣工验收并通公交车,今年年初四方环卫已经进入欢乐城打扫卫生。目前部分道路信号灯已经投入使用,其余的信号灯正在与交警部门对接,具备条件将进行招投标程序,交警市北大队也进入欢乐城执法,并对驾校车辆进行了处罚。其余的道路因征地问题,目前项目组织建设单位与市北区政府正在协调现状移交。

  网友:李沧区夏庄路(京口路至向阳路之间)这一段,因为修地铁,这几年一直走的是辅路,上周看到地铁围挡里面,好像是修了一段新路,请问是否要开放此段新路通行?另外,向阳路(李村国美,银座和谐广场前面那一段路)也封闭了好几年了,请问什么时候能重新开放通行?

  回复:据向夏庄路地铁调流道路恢复工程的建设单位了解,夏庄路(京口路至大崂路段)计划在9月底、10月初西半幅通车,之后再继续调流施工东半幅。向阳路封闭施工是由于维客广场项目施工,具体放开交通时间请咨询李沧区现代商贸办,电话:66870578。

  网友:结合市区道路改扩建和轨道交通施工,建成公交港湾式车站12处。是哪12处?

  回复:本市今年港湾车站建设改造指的是地铁3号线沿线太平角公园站、延安三路站、江西路站、宁夏路站、清江路站、双山站、长沙路站、海尔路站、万年泉路站和振华路站等十个地铁车站的周边港湾车站建设改造。主要是对一疗站(香港西路南侧)、湛山路(香港西路南侧和北侧)、清江路南站(哈尔滨路南侧)、双山站(黑龙江南路东侧)、保儿村东站(黑龙江路东侧和西侧)、南庄路(万年泉路东侧和西侧)等公交站点进行改造,并新建江西路站(江西路与南京路交叉口西南侧)、宁夏路站(宁夏路与南京路交叉口东北侧)、甘泉路站(黑龙江中路与甘泉路交叉口西北侧)等公交车站。网友:深圳路延长线打通工程即李沧区银液泉路打通工程,去年就说通车了,可是现在公交625路就是延伸不过去。枣山路跨黑龙江路高架桥,去年就修好了 ,半幅通行,此高架桥到底什么时候能正式通行?

  回复:据向项目建设单位了解:深圳路目前已实现主线道路、支线道路及跨线桥通车,跨线桥下西侧匝道因涉及拆迁无法施工影响整体工程实体及交通设施验收,正在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分阶段验收以保障加快公交车辆通行 。枣山路跨线桥东西两侧上下桥口道路顺接处二灰养护取芯合格,因九水路口处违法停车的车辆较多,交通情况复杂,为保障通行安全,因此设置临时限高杆控制大型车辆通行,目前李沧交警大队正在组织力量进行清车执法,待清车结束将适时开放交通撤销限高杆。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