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竞国粹 市北区新华里(台东)中国象棋大赛开始了

2017-08-21 16:1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1日消息  8月19日晚,市北区台东街道新华里社区热闹非凡,大家一堆堆围得满满当当,这里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市北区新华里(台东)中国象棋大赛2017年赛事。比赛第一天,就吸引近400人次的象棋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介绍



  

在街角悬挂的宣传横幅



  新华里中国象棋大赛是市北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也是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的一个缩影。自2000年起,连续17个年头,在新华里四平路上每晚汇聚着一批中国象棋爱好者,他们每天风雨无阻来到这里,切磋棋艺,交流棋术。他们中间有青岛市老一代象棋冠军,也有各区市的象棋协会成员;有老年人,有青年人;有男同志,也有女同志……形成了青岛市中国象棋的一个切磋交流的大平台。

  

热闹的比赛现场



  

棋逢对手



  新华里中国象棋大赛每年在八九月份举行,分友谊赛、淘汰赛,车轮赛,挑战赛等。比赛现场,各位棋手在棋局上奋力厮杀,他们或托腮思考,或自信满满,围观的群众也是眉头紧锁,边看边思考。一位正在和成人对弈的小朋友孙立引起了笔者的注意,比赛中,他十分沉着冷静,最后以合局结束比赛。“我从小就喜欢下棋,从三年级开始就跟着爸爸学下象棋了。”孙立告诉笔者。“街道党工委一直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多措并举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通过一年一度的比赛,促进了市民的精神文明建设,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娱生活,增进了友谊,提高了棋艺,也加深大家的交流、沟通和互动,为棋艺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新华里社区党委书记邓伟介绍说。居民李先生说:“象棋作为四大精典国粹之一,藏着深奥的人生哲理,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结晶。年轻的时候非常喜欢下棋,一坐就是半天,今天又过足了一把瘾,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喜欢下象棋。每年举行一次中国象棋比赛,以此增进象棋爱好者的友谊和交流,促进社会文化融合,同时也有助于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

  通讯员 王恩全  文 刘子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