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之都”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2017-08-21 17: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1日消息 在2017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期间,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有一支“帆船之都”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他们不忘初心,正在将“帆船之都”青岛的城市品牌不断彰显。

  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年轻、专业、团结、奉献

  “帆船之都”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平均年龄为35岁。虽然尚年轻,却是一支能吃苦、重团结、讲奉献、打硬仗的青年队伍。在2017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期间,就是这样一支充满年轻活力的团队,汇集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共同协作,将精彩的赛事呈现在世界面前。

  正是这支团队,2015年被评为“青年文明号”。这一荣誉对于年轻的他们来说,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鼓励。他们曾经参与承办世界杯帆船赛、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国际极限赛等国际顶级帆船赛事,创办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奥帆城市市长高峰论坛和帆船运动进校园、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普及活动,参与组织“市长杯”青岛国际帆船拉力赛、青岛国际帆船赛船东杯帆船赛、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等众多国际交流和具有本土特色的帆船赛事和普及活动。

  此外,“帆船之都”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立足于“帆船之都”青岛竞赛资源和专业人才优势,与青岛大学等高校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青年志愿者搭建与国际青年运动员交流对话新平台。目前,大学生志愿提供志愿服务2万人次,2017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志愿者有近100人。

  帆船赛事志愿者:认真、学习、活力、有趣

  在国际帆船周•海洋节期间,每项赛事的成功举办,背后都有一批默默付出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每项赛事组织环节中、在每次接待工作中、在每项成绩核实中,他们的付出虽然并不耀眼,但是正是因为这些专业和认真的态度,才让每一个活动顺利完成,他们用专业和认真成就青岛帆船的各项精彩赛事和文化活动。

  当我们看到微笑灿烂,言语柔和,用流畅的英语,用得体的表达,迎接着来自国内外嘉宾的时候,他们展现的是“帆船之都”青岛的热情形象,他们这一份年轻的活力,为青岛帆船发展增添更多的色彩。接待中心的负责人王英娜来自青岛大学的英语专业,她负责接待中外领导嘉宾和媒体记者,平时在接待中心为中外嘉宾讲解展品,“福字、刺绣等中国传统文化很吸引外宾,我很开心能发挥英语专业优势,将中国文化传播向世界。”

  帆船比赛是一项对专业技能水平要求比较高的赛事,不仅需要在成绩裁判上付出努力,更需要做好各项专业的保障措施,包括水文、气象、后勤器材、安保等各项环节的协助,每项保障我们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来自青岛大学的孔令辉是OP级初级营的负责人。他说:“我们负责全力保障赛事顺利进行,传递赛事信息、成绩公布、水上用餐配备、颁奖仪式等,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次志愿活动,来这里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开拓了视野,很开心能为这项国际赛事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媒体部负责人王雨萱是中南大学数字出版系学生,她可是媒体群里的“小名人”,每天负责通知记者赛事、活动的具体安排,与相关媒体沟通联系并陪同采访,收集和整理帆船周海洋节新闻报道。一次,她拍的帆船比赛的照片发到媒体群里,获得媒体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作为一个海边长大的孩子,她从小就有海洋情结,出于兴趣,报名成为此次青岛国际帆船周志愿者。

  2017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作为一项重大国际性赛事,需要各部门通力协作,“帆船之都”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和大学生志愿者们甘愿做好大赛的“螺丝钉”, 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奉献,确保大赛能顺利进行。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