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安监开展“回头看”行动 8家企业查出32项问题

2017-08-21 18: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1日消息  3月中旬到6月底,青岛市安全监管局开展“回头看”工作,对部分许可企业进行了现场条件核查,共抽查企业8家(其中危化品有储存经营企业7家、烟花爆竹零售企业1家),查出问题和隐患32项,均由相关区市当场下达责令整改指令。

  从现场查看档案资料情况来看,各区市均已建立符合本地区实际的工作制度和符合法定程序的审批流程,未发现超出法定或委托范围许可、擅自设定前置程序及许可条件的行为;能够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归档立卷,未发现超出委托事项范围违规使用委托的行政审批专用章的现象;未发现行政许可过程中违规收费、指定中介服务机构或其他违法行为。同时,部分区市能够在审批工作中进一步优化服务,落实便民举措,提高办事效率。如李沧区制定并完善了办事公开、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配套制度和送证下企业服务,节省了企业等候时间。

  企业现场状况是行政审批工作的重点环节,也是安全生产行业准入的关键点。市局督查组结合行政审批和执法检查“回头看”等工作,对部分许可企业进行了现场条件核查,共抽查企业8家(其中危化品有储存经营企业7家、烟花爆竹零售企业1家),查出问题和隐患32项,均由相关区市当场下达责令整改指令。同时,对前期执法检查的3家企业进行了“回头看”复查,确认隐患整改3项。截止目前,查出的32项问题和隐患已全部落实整改,由各区市复查确认,隐患整改完成闭环管理。上述问题和现象的发生,反映出行政许可工作不是一劳永逸,事中事后监管必须跟上,不能脱节。

  从检查情况来看,还存在多行政审批工作人员数量较少,业务水平不高;行政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脱节;中介服务机构和专家管理不严;行政审批基础工作还有待完善等方面的问题。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