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足开学准备 1900辆温馨校车全面"健康检查"

2017-08-22 07: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 张文慧

  转眼岛城的中小学生即将开学。21日,记者了解到,为全市13多万名学生保驾护航的1900辆温馨校车陆续开始了开学前的全面车辆维护检查和动员培训,做足开学前的准备。

  



  21号上午8点,100多辆停放于合肥路校车停车场的温馨校车整齐排列,车门和车前引擎盖全部打开,安全技术人员与驾驶员按照规程对全部车辆逐一进行爱车例保检查。现场工作人员与校车驾驶员一起对停放所有车辆的车辆制动、转向、传动、轮胎、灯光系统和机舱灭火弹的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还对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锤、安全门等安全设施进行了仔细检修。

  



  “安全是校车运行的重中之重,上周我们对所有车辆进行了安全排查,这周我们开始了所有车辆的全面维护,让每一辆校车符合运行标准,是校车安全运行的基础。”交运温馨校车安全保卫处处长翟学月说。据悉,此次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开学前的车辆全面“体检”工作分区陆续开展,本周三前1900辆校车将全面维护完毕,严禁车辆带“病”上路。

  



  “马上迎来新学期,一个暑假不见,我还挺想念车上学生的。新学期新气象,我们这几天彻底打扫了车厢卫生,更换了部分车厢文化,车体两侧的主副板也进行了更换,用全新的面貌迎接乘车学生。”交运温馨校车随车照管员曲胜伟说。据了解8月17日开始,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所有照管员对车厢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清理,经过清洗的座套和带有卡通图案的座帽整齐安置到位,把大鼻子校车装饰一新。

  据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近日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根据新生报名情况对公立学校校车线路进行优化调整,目前新生乘车报名全部结束,温馨校车即将开始新增线路试运行,并进行线路调整,确保岛城学生乘车安全。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