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黄金首饰免费换款有"猫腻" 口头承诺难维权

2017-08-22 14:25   来源: 鲁南商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临沂市民许女士反映,她在位于临沂市兰山区红旗路与新华路交会处的老庙黄金奥斯卡店买了一款黄金手镯,当时店家承诺可免费换款。可当许女士打算去换新款时,店家要求换款要比原来首饰重量增加1.2倍才行。

  今年4月,许女士在老庙黄金奥斯卡店挑选了一款40克重的黄金手镯,花费了近14000元。当时,金店工作人员承诺,每年8月8日—8月18日,可以免费更换款式。

  8月16日,许女士打算换款就来到该店,她挑选了一款43克重的黄金手镯,可工作人员却称不能更换这一款,店家要求新款要比旧款重1.2倍以上,也就是说许女士需要换一款48克以上的金饰。

  许女士对店家的这个要求十分气愤,“当时买手镯时不说,就说换新款可以免工费金和折旧费,现在突然要求加克数,这不是‘霸王条款’嘛!”

  可当初买手镯时,店家只是口头承诺,许女士手里也只有一张收款票据,无法证明店员当时的说辞。

  21日,12315工作人员分析称许女士遭遇的这种情况维权缺乏有力的证据,因为商家是口头承诺。如果许女士可以提供一些谈话录音或聊天记录证明商家当时承诺换款没有重量要求,那么,工商人员就可帮助她出面协调。

  记者 王超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