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个城市达到全面小康水平 排名全国第三

2017-08-23 06: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距2020年这一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时间点已越来越近,各地任务完成进度如何?8月21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末,中国164座城市率先达标。其中,山东省有20个城市达到全面小康水平,排名全国第三,小康经济指数排名也进入全国前10位。青岛小康经济指数为128.56,在我国地级城市(含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中排名第23位。胶州、即墨在县级城市中分别排名第27位、42位。

  



  这份《中国城市小康经济指数报告2016》由竞争力智库与北京甲子征信公司联合发布。报告利用官方公开数据,从全面小康经济发展维度对中国655个城市的小康经济发展目标情况进行测量。根据上述报告,以100为小康经济指数预期点,从2011年至2016年,中国小康经济指数已连续五年提升。截至2016年底,该指数为93.25,较上年提高8.08%,距离全面小康还有6.75的距离。在所有样本城市中,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目标的城市有164个,比上年增加28个。除北京、上海、天津3个直辖市外,剩余的161个城市分布在22个省,浙江、江苏、山东数量最多,分别达到26个、26个、20个。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表示,从2011年至今,中国小康经济指数每年均以相当幅度增加,按此计算中国到2020年将有可能超额完成任务。

  据中新社、央广网、大众网综合整理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康 山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