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时尚周昨日盛大开幕 红毯秀星光璀璨

2017-08-23 07: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文鸿飞 赵亚斐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 孟达

  8月22日上午9时许,2017首届中国青岛国际时尚周在海尔洲际大酒店盛大开幕。活动以“美丽中国 时尚青岛”为主题,打造互信共赢、交流共享的全新国际性时尚影响力盛会,全国时尚界重量级嘉宾共聚青岛,共话青岛时尚产业发展。以期在时尚产业领域携手各方推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交流和融和。开幕式当天,主会场内嘉宾云集,高朋满座。司法部原部长、中共山东省委原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高昌礼出席了开幕式,并做精彩致辞。开幕式共持续三个小时左右,由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肖贵宁和著名播音主持人郝淑艳共同主持。活动期间,到场贵宾分别做精彩致辞,时装秀、乐队表演、歌曲演唱、诗歌朗诵等表演节目轮番上阵,精彩不断。山东省时尚产业联盟的成立更是将整个开幕式推向了最高潮。

  

嘉宾明星红毯秀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大幕。



  

本场华服秀是由岛城本土品牌鳯栖梧提供。



  

古丽斯坦女士肖像系列作品展览。



  红毯秀星光璀璨

  上午9点左右,开幕式的第一个重头戏——嘉宾明星红毯秀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大幕,并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氛围。特邀嘉宾、演艺明星、时尚界企业代表等个个身着盛装,满面春风,伴随着舒缓的音乐,观众的注视中,移步签名处并合影留念。“81岁了,参加过无数次会议和开幕式,但挎着美女走红毯,走入时尚周开幕式的会场,还是人生第一次,感觉自己年轻时尚了不少。”司法部原部长、中共山东省委原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高昌礼谈到红毯秀的感受时,如此感慨。“太有仪式感了,短短的红毯走秀,让时尚一下变得更加明确和高端。”当天前来参加开幕式的企业家代表周小姐告诉记者。

  本地时尚品牌惊艳时装秀

  一曲慷慨激昂的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让时尚的含义变得更加厚重,也燃起了在场所有人的激情。而后表现东方女性时尚、典雅气质的时装秀表演,则让现场氛围又变得温情而唯美。据了解,本场华服秀是由岛城本土品牌鳯栖梧提供,作为岛城新中式风格服饰的创立者和引领者,本次共有16套华服现场展示,古典与现代、中式与西式的完美结合让人眼前一亮,再加上16位佳丽的倾情演绎,在惊艳全场的同时,也向与会者诠释了时尚的强大包容性。

  青岛老乡和青岛女婿的倾情演绎

  “我是地道的青岛人,我的家在青岛崂山中韩。12岁离开青岛去外地学艺,这次回到青岛等于回家了,为家乡父老乡亲演奏特别激动。”著名单簧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歌剧舞剧院独奏演员陶旭光在表演前的开场立刻得到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游子回家,特别动情,也特别卖力。开幕式上陶旭光和他的团队一共带来了六首曲目,其中有两首由陶旭光自己完成。六首曲目,有的慷慨激昂、有的舒缓优美,但无一不让在场观众大呼过瘾。

  

著名表演艺术家雷恪生。



  另一位与青岛有缘的艺人表演也是获得众人点赞。“青岛女婿”、著名影视演员、国家一级演员、热播剧《战狼2》饰演陈医生的郭秋成老师的一首《永远》,既表达了他个人对青岛、青岛人的情怀和祝福,也充分表达了他对2017首届中国青岛国际时尚周的美好希冀。

  

《美丽中国 时尚青岛》诗歌朗诵。



  美丽中国,时尚青岛

  “在世界的东方有条巨龙,珠穆朗玛是它挺直的脊梁,黄河长江是它流淌的血脉。在神州大地上有一颗耀眼的明珠,它的名字叫青岛。”一首由肖贵宁、崔友创作的诗歌《美丽中国 时尚青岛》,通过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雷恪生老师、播音指导郝淑燕老师以及四位可爱的小朋友激情饱满的演绎,从历史和文化等各个角度诠释了美丽中国下的青岛,不仅有时尚的历史,时尚的文化,更有巨大的时尚潜力。

  “时尚青岛,我是绣在祖国衣襟上一株耐寒的山茶,有山的气质,茶的浓香;一带一路是中国向世界发出的共同发展的邀请函,时尚青岛必将成为世人嘱目的最美风景线;我们深爱着伟大而美丽的中国,世人齐声赞美你,时尚青岛!”青岛的诗情画意与时尚大气在《美丽中国 时尚青岛》的诗歌朗诵中如一幕幕画卷在脑海中一一闪过,大气磅礴,深深地打动了所有人。

  

“山东省时尚产业联盟”启动仪式。



  成立产业联盟,青岛时尚产业有了“家”

  成立“山东省时尚产业联盟”的启动仪式将整个开幕式推向了最高潮。它的成立,不仅是本届时尚周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更是让一个个独身奋战的岛城时尚企业、时尚从业人员有了组织,有了“家”。启动仪式由高昌礼部长、王鹏教授、汪桂花女士、张生先生、中国青岛国际时尚周组委会秘书长杜飞先生和青岛服装师设计师协会张崇伟秘书长共同完成。

  为了日后更好地发挥产业联盟的作用,开幕式现场,组委会特意向雷恪生老师等六位在本次活动中作出贡献的嘉宾颁发了荣誉证书和顾问聘书。同时向19位在前期推广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嘉宾颁发了形象推广大使聘书。入会企业家代表格曼国际(香港)私人定制服饰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程晶表示:“时尚周的举办,提升岛城时尚度的同时,也丰富了它的时尚内涵。而时尚产业联盟的成立,则让她找到了一个可以接触更多同道中人的平台和圈子,意义深远。”

  

大众报业集团社委、半岛都市报社社长贠瑞虎现场致辞。



  嘉宾致辞:青岛将打造“四大中心” 发展时尚产业

  “青岛举办2017首届中国青岛国际时尚周意义非凡”,“青岛发展时尚经济的条件得天独厚”,是当天与会嘉宾们的共识。在开幕式嘉宾们的致辞中,他们对于未来青岛如何发展时尚经济,如何实现北方时尚之都这一中长期目标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办国际时尚周的决策,获高老高度肯定

  “昨天晚饭前,听了简要的会议策划后,我很感动”,开幕式上司法部原部长、中共山东省委原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高昌礼在做开幕词时如此感性地表达他对于青岛举办青岛国际时尚周的热切情感。同时,他高度肯定了2017中国青岛国际时尚周的支持者、组织者和策划者。他表示此次首届时尚周用两句话来总结就是“高层次的会议策划、综合的会议策划”。从中央战略布局高度规划,在一个城市综合协调发展下组织策划的,体现了策划者有眼光有时代前瞻意识的战略思想。“有智慧策划这样的活动,充分说明了主办者的水平”。最后他表示,“前期周密、成功的组织和策划,一定在将来会促成时尚周在青岛的落地、开花和结果。”

  青岛发展时尚经济的条件得天独厚

  在随后的重量级嘉宾讲话中,“青岛举办时尚周实至名归”、“青岛发展时尚经济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成了高频语句。“美丽中国、时尚青岛。青岛不仅拥有波澜壮阔的大海、世界知名的崂山、中西结合的城市建筑,还生活着最具时尚气质的可爱市民,同时作为山东经济发展重心城市,青岛经济实力雄厚,城市发展格局眼界超前,在这里发展时尚产业,条件可谓得天独厚。”大众报业集团社委、半岛都市报社社长贠瑞虎在讲话中表示本次2017首届青岛国际时尚周的举办,不仅是对青岛时尚产业的一次总结和反思,也是对今后时尚产业发展的又一次推动和升华。“半岛都市报作为与青岛相融共生的报纸,同样有着时尚的基因,同样有着深切的社会责任感,我们有责任也有能力为青岛的时尚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青岛国际时尚周运营掌舵人张生在讲话中表达了同样的观点。“青岛市发展时尚经济实至名归,发展时尚产业得天独厚。作为山东省经济龙头,青岛市有着强大的区域经济拉动力与引领力,时尚经济作为文创经济发展的高级阶段,理应成为未来青岛国民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成为带动消费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手段。”他说。中国人民大学文化艺术策划研究所副所长、北大青鸟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王鹏表示他从小的梦想就是到青岛来。因为在他心目中青岛一直是最时尚的城市。“青岛有时尚的山,有时尚的海,有时尚的人。”青岛的时尚基因和时尚血脉,让他觉得在青岛组织国际时尚周是最准确的。从事中国模特培养已30年的,新丝路时尚机构副总裁、中国第一届模特大赛冠军汪桂花表示,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她也见证着各地一个又一个风尚标的诞生和崛起。对于能参加这次活动,非常幸运也非常开心,特别期待青岛时尚周能制造一个又一个充满时尚的活动,带动一个又一个时尚的产业。

  时尚故事

  古丽斯坦23幅肖像系列作品,诠释时尚产业记忆意义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们肯定都注意到了,在开幕式主会场大厅门口有一个画展。画展展出的作品是著名油画艺术家古丽斯坦女士从北京远道带来的23幅作品。据介绍,参加这次画展的作品都是她记忆中的肖像系列。之所以带这个系列的作品来时尚周展出是因为,“在我看来,时尚产业的内容是有记忆意义的。”

  她对于能够参加2017首届中国青岛国际时尚周,并被授予首届“中国青岛国际时尚周形象推广大使”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当今我们谈到最多的主题是时尚、文化和科技,时尚是一种引领精神文明的进程,文化是一种价值观,当今的科技又是一种驱动力,所以这三者的完美结合,是我们当下的一种生活。”她说,“而真正的文化的价值观,它是有记忆意义的。在我多年的艺术创作中围绕的一个主题是记忆的意义在哪里,关于记忆的性质,关于时间的传说等等,记忆中的肖像是我创作的一个脉络。”

  慕名而来,外国友人助力捧场

  在签到台,记者见到了美籍华人吕浩云和他的好朋友——来自英国的安德鲁。吕浩云告诉记者,他和他的好朋友都是搞创意设计的,本身是独立的设计师,在青岛有自己的设计工作室。出于职业的敏感,本着找同行的想法,得到青岛要举办国际时尚周的消息后慕名而来。“青岛有着良好的时尚基因,有‘东方好莱坞’之称,还有很多文体明星,感觉跟洛杉矶很像。在洛杉矶看到的、感受到的时尚气息,在这里也能看到。相信在将来,它肯定会成为有影响力的时尚都市。”吕浩云说。

  半岛全媒体报道: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推流视频直播

  据介绍,在此次青岛国际时尚周开幕现场,半岛都市报新媒体“半岛V视”栏目组,首次派出1名主播、2名摄像、1名导播,参与全程视频实时直播,还进行了多机位推流视频直播、多机位摄录、不同机位进行切换的全新尝试,当天有数万读者虽然不能亲临现场,但通过观看半岛APP的视频直播,同样体验到了当天时尚周开幕式的精彩。

  半岛学生记者,让孩子体验一场时尚的洗礼

  开幕式当天,人头攒动中,活跃着一群小精灵。他们就是半岛学生记者团。据介绍半岛学生记者此次参加“美丽中国 时尚青岛”青岛国际时尚周开幕式活动,对于这些半岛学生记者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因为以往半岛学生记者一直以社会实践为主,很少有机会能够参与到这么盛大的开幕式和新闻发布会。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开拓了眼界,还和现场半岛都市报的记者们一起身临其境去采访。同时,也提升了孩子们的城市自豪感。

  而在开幕式现场,半岛学生记者们的“认真”劲儿,屡获嘉宾和陪同家长们点赞。著名单簧管演奏家陶旭光先生告诉记者:“这帮孩子真是太出乎我的意料了,不仅个人素养高,他们采访新闻的劲头和认真严谨的态度,俨然就是正规记者,特别是我在台上演出的时候,他们很多就蹲在地上拍照记录。半岛都市报能培养出这样一帮热爱新闻的孩子,着实是孩子们的幸福。”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