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患精神疾病 平度女子没有左腿又无钱手术

2017-08-23 07: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2日讯 46岁的郭长英是平度明村镇宿召村人,因无钱手术,已被股骨头坏死折磨了5年,目前其右侧股骨头已经变形塌陷,到了必须手术的地步,但是面对5万元的手术费,一家人举步维艰。郭长英是一名没有左腿的残疾人,其丈夫也患有精神疾病,两个上学的儿子还小,几乎没有收入来源。为了让本就困难的一家人走下去,郭长英盼望社会上的热心人能够伸出援手,帮她渡过难关。

  “2012年的时候,我检查出股骨头坏死,当时右股骨头很疼,到了多个医院检查,医生都建议手术,但是当时儿子太小离不开我,加上经济条件不好,就一直拖到现在。”20日下午,记者在齐鲁医院青岛院区,见到了正在住院的郭长英。此时,她正架着双拐,在病房内小心地活动着,左腿的假肢倚在床头,因为右腿患有股骨头坏死,即使有双拐的帮助,她活动起来也十分困难。

  据门诊病历信息显示,郭长英的右髋发现右侧股骨头坏死已经5年,因长时间未获得有效救治,目前股骨头已经塌陷变形。医生介绍,郭长英的右膝盖也有病痛,需扶拐行走站立活动。“之前一直吃药硬扛着,现在已经到了非手术不可的地步,7月20日来医院检查,建议手术,又去济南找专家检查,专家也建议尽快手术。”据郭长英介绍,要是进行手术治疗,最低需要准备5万元,但是她根本没有能力拿出那么多钱,至今治疗的事一筹莫展。

  据了解,郭长英的左腿是在1991年因车祸失去的。此外,记者注意到郭长英的右小腿上有大片白斑,这是1996年家中着火,她上去扑救被烧留下的。“因为年轻时坐月子没做好,两个肩膀和颈椎都留下病根,经常疼得难受。”郭长英说,除了自己是残疾人,她的丈夫也是一名精神残疾者,“他有狂躁症,需要一直吃药维持治疗平日里一受刺激,也会和我们闹矛盾。”

  记者采访得知,郭长英的大儿子今年15岁,即将上初三,7岁的小儿子也要读二年级了。虽然丈夫是个身体健全的人,生活上基本能自理,但是因精神状态不稳定,平日里无法稳定地工作。“家里有4口人的九亩六分地,因为劳动力跟不上,处于半荒废状态。现在基本没有收入,生活靠好心人帮助。”郭长英的外甥张先生说。

  郭长英告诉记者,老母亲瘫痪,而丈夫那边的亲人也帮不上太多忙。“一家四口都靠亲朋和热心人救济,这种状态已经七八年了。因为特殊的家庭情况,大儿子平日里很自卑,我也经常尽力去开导他,希望孩子能够健康成长。小儿子很懂事,得知我要住院花钱,把自己攒的一块五毛钱放在了我的口袋里。”郭长英说。

  “虽然我是个残疾人,但是在家我也算主心骨,丈夫和孩子离不开我。手术后,我的行动能力会得到一定恢复,一家人的日子也会好过点,现在住院的5000元,还是外甥给我垫上的,不知哪天就花完了,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帮帮我们一家人,在这里谢谢大家了。”郭长英眼含泪水求助。如果您想帮帮这个困难的家庭,可以拨打半岛热线96663或者13206389893(郭长英),也可直接献出爱心:中国工商银行,6217213803013058684,于钦帅(郭长英儿子)。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