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节崂山会场今晚8点上演酒王半决赛(图)

2017-08-23 09:5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饮酒大赛现场



  每年啤酒节,谁是“酒王”都是大众关注的焦点。8月23日晚上8点,本届啤酒节饮酒大赛“酒王”半决赛将在崂山会场中心舞台将举行,15名酒界大咖将奋力一搏,为8月25日最后的总决赛争取一张“入场券”。值得一提的是,荣登六届“酒王”的任光超今年又来了。今年他能不能卫冕冠军,将是啤酒节一大看点。

  A 今晚啤酒节崂山会场“酒王”半决赛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今年饮酒大赛从8月12日起每晚8点在崂山会场中心舞台举行一场预赛,“个人吹瓶”、“大杯速饮”、“一分钟速饮”三个项目精彩不断。目前已经有三四百人参与饮酒大赛,从每晚预赛中可以看出,市民和游客最钟爱的单项比赛是“个人吹瓶”,目前最好的成绩是5秒22;此外,1500毫升“大杯速饮”最快成绩7秒15,“一分钟速饮”最多可以喝3300毫升,约合7瓶酒。

  经过11场激烈的预赛比拼,各单项成绩排名渐渐浮出水面。半决赛将于8月23日晚在崂山会场中心舞台激情上演,每个单项预赛中选出前5名、共15人,挺进半决赛。期待各位大咖打破纪录,续写新的神话。

  经过半决赛PK,决出单项前3名将杀入8月25日总决赛。决赛比试的是综合成绩,每人都要经过三个单项比拼选出“全能王”。为做到公平公正,届时将有公正处人员现场公正。据悉,酒王将获3万现金奖励,亚军2万现金,季军将得到1万现金。据介绍,今年饮酒大赛也呈现出很多新的亮点,例如,巾帼不让须眉,报名参赛的女性比往年明显增多,外地游客报名热情高涨,报名人数与青岛本地市民几乎各占一半等等。

  从1991年就开始的全球饮酒大赛早就成了青岛国际啤酒节一个响当当的品牌,青岛人爱喝啤酒、能喝啤酒,更爱看高手比赛喝啤酒,每到8月底大家都在惦记谁是这一届的酒王。23日晚半决赛,谁能杀入最后的总决赛?敬请期待。

  B 啤酒节狂欢擦伤摔伤救治最多

  8月21日上午,记者在啤酒节崂山会场内醒目的“医护中心”指示牌的指引下,前往位于科技馆大院内的医护中心,一探啤酒节期间的医疗卫生保障。

  医护中心的屋子里面,放着一张输液床,在床边挂着帘子,床头摆着氧气罐和一些医疗设备,电子体温计、心电图、血压计、血糖等,在屋子的一边放着几大箱的药物 ,包括常用药品、抢救药品、包扎固定材料和外伤药品,据北宅卫生院的刘医生介绍“光是药品就有70多种,我们每天都要实时检查补充,消耗掉多少就补充多少,用掉一盒什么药品就补充一盒什么药品,保证我们药品库随时都有足够的药品可以使用。基础外伤和心脑血管疾病的紧急处理,如果需要紧急送医的话,会安排急救司机就近送到青岛大学医学院东部院区,车程3公里左右。”主要还是擦伤、摔伤占较大比例,另外就是还有小部分工作人员发生腹泻的情况,“擦伤摔伤在晚上啤酒城人员高峰期的时候出现得比较多,一些游客喝多了就容易不小心摔伤撞伤”。刘医生说。

  C 330名工作人员舌尖上的“战斗”

  为切实做好2017年第27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有效确保节庆期间食品安全,让游客和市民享受一场好吃、吃好,安全放心的啤酒节。啤酒节期间崂山区食药监联合第三方质检公司,对进入啤酒城的食品实行原料进货检查和索证索票制度,防范和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建立健全并落实食品安全的日常管理措施,及时发现食品原料的质量安全隐患。

  后厨本就没有不能说的秘密,吃的放心才能来得安心,此次啤酒节期间,崂山区食药监共有330名工作人员轮流在啤酒节会场值班,每天分早中晚检查三次,对隔夜饭菜等进行检查和责令销毁。对于肉、蔬菜、酒类等原料,崂山区食药监联合第三方检测公司信诺公司,从11日开幕至今,共进行51个批次的检查,检查结果全部合格。

  在啤酒节现场值班的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和游客们,在啤酒节期间如果发现啤酒大蓬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和疑似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31和12345反馈,专门受理投诉反馈的部门,会将相关信息转接到我们负责各个大蓬的食药监工作人员那里 ,依法检查,查处。”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李敏 通讯员 王铁 王铁蓉 实习生 项皓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