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各大队在行动 严查斑马线不礼让行人

2017-08-23 10:1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2日上午10时,市北交警大队人民路中队联合运管局、市南公交公司,在人民路重庆南路举行“安全出行 文明礼让”活动,并对不礼让行人的司机进行了处罚 。同时,市南交警、平度交警以及黄岛交警也进行了严查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的司机……

  市北交警联合运管局、市南公交礼让斑马线

  8月22日上午10时,市北交警大队人民路中队联合运管局、市南公交,在人民路重庆南路举行“ 安全出行 文明礼让”活动。

  10时20分许,人民路中队民警纠正几起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部分驾驶员在人民路由北向南方向时,在行经斑马线时看到有行人正在通行,不仅没有避让,反而在人群前鸣笛示意行人停下,并加速从人群中穿过,这种违法行为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民警立即上前拦下违法车辆,刚开始,驾驶人情绪激动,不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我前面有辆面包车,真没看见有人……”这位司机说道,而当民警对他开具罚款50元记3分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时,他一直喊着,“算我倒霉……”

  而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看到一位七八十岁的老太太,在红灯的时候穿越斑马线,眼看着车辆要启动,人民路中队指导员山滨赶紧上前搀扶老人,事后记者了解到,这位老人着急去海慈医院就医,所以急着过马路,“行人不按照信号穿越斑马线,也是一种违法的行为,对于有这种行为的行人,我们也都会现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山滨说道。

  市南交警三辆外地车因不礼让被处罚

  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启动以来,交警市南大队加大对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近期火车站中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太平路单县支路路口经常有车辆,在遇到前方有行人过马路时不及时停车礼让,反而踩着油门着急通过。为了保证群众行路安全,火车站中队在接到举报后,立即组织警力前往举报地点进行查处。交警刚到太平路单县支路路口时,发现该路口行人通行量很大,并且确实有部分车辆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礼让行人。

  记者了解到,经过两天的专项查处活动,鲁H191××、豫HY86××、晋J8F9××三辆外地车辆,因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被处以罚款50元,记3分。

  平度交警共有217人受到教育、开处罚决定书51份

  8月初以来,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重点开展不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有217人受到教育、开具处罚决定书51份。

  8月22日上午,孙某驾驶汽车从红旗路向杭州路拐弯时,没有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执勤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当场开具了罚单,罚款50元、记3分。记者了解到,行动中,平度交警大队还组织交通安全志愿者分别在人民路、红旗路、杭州路等人流量较大的路口、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大劝导活动,协助路口交警提醒机动车驾驶员行经人行横道时减速慢行,遇到行人通过人行横道时停车让行;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驾驶员过街时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

  黄岛交警半小时4名司机当场被罚

  21日下班晚高峰,黄岛交警在双珠路维客超市路段开展“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一辆车号为鲁B×××95的黑色雪佛兰轿车行至斑马线前,前方有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其他车辆都停车让行,唯独这辆黑色雪佛兰轿车不但没有停车礼让,反而鸣笛加速抢在行人前方通过,被正在现场执勤的交警制止,青年司机王某被处罚款50元、扣3分。

  记者了解到,黄岛交警部门将继续以繁华商贸区、居住集中区等人车混行交通违法较为集中的路点、路段为重点,采取定点检查、流动巡逻查纠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加大查处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黄岛交警还充分利用26处交通诱导屏,每天循环播放“礼让斑马线”公益宣传标语,号召广大司机礼让斑马线,做文明好司机。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