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农家宴抱团提品质 茶社加入客户体验成标杆

2017-08-23 10:0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2日,记者从崂山区旅发委了解到,近年来,随着景区品质升级、景社融合发展、发展全域旅游等政策的实施,崂山的旅游形象和旅游品质不断提升,到崂山旅游的国内外游客日渐增多,崂山旅游商会借此东风,着力提升服务品质,注重加强同业协同,山里的旅游服务经济又焕发出新的生机。

  崂山农家宴抱团提品质

  崂山里从事农家宴经营的有上千户,由于受同质竞争等影响,农家宴一直在低层次徘徊。崂山风景区旅游商会成立伊始,即致力于规范会员经营行为 ,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制订了会员诚信公约,定期进行产品价格、食品卫生、服务品质等检查与考核,利用景区官网和崂山旅游集团电商平台,免费推介会员的旅游产品,着力推动“互联网+旅游”在崂山乡村游的应用和发展。组织会员前往浙江舟山定海区干览镇等地区考察,学习当地农家乐经营、旅游发展的先进理念、做法和经验,还专门邀请酒店管理学院等专业机构的专家,为景区内农家饭庄、农家旅馆、农产品经营等业户进行培训,提高业户们的经营管理水平。

  转变思路才有出路,在商会的倡导下,青山社区14家规模、格局相当的农家宴自发成立了“青山渔村农家宴合作社”,对合作社成员统一培训、统一宣传、统一管理,相互之间资源共享,扭转了过去那种分散经营,难以形成规模优势的不利局面。合作社所有成员严格执行菜品和套餐公示,明码标价,让游客明明白白消费,此举吸引了大量的新老顾客,合作社成立以来,未发生一起消费纠纷,树立了青山渔村农家宴价格合理、管理规范、秩序井然的良好形象。

  茶社加入客户体验成标杆

  据介绍,崂山旅游商会现有会员近400余户,涉及农家宴、茶社、民宿等乡村旅游服务业态,如何让业户们能够在崂山旅游发展中分杯羹,苦练内功,提升自身服务品质是不二选择,为此,商会着力在会员中培树典型,以此来带动共同发展。

  山祥瑞苑茶叶合作社是其中的代表之一,崂山茶是崂山旅游产品的一张名片,如何把这张名片打造成崂山旅游产品的一个品牌,山祥瑞苑合作社为此做足了功课。一方面着力在茶叶的品质上严把选叶、炒制、包装等制作关,保证把最地道的崂山茶呈现在游客面前;另一方面坚持明码标价,先品后买,顾客来到茶社,映入眼帘的是包装精美的崂山茶,吸入心肺的是沁人心脾的茶香,入室一壶茶,品后齿颊留香,不由得你不驻足留连。茶社内农家特色浓厚,环境整洁卫生,店面货品陈列整齐,意见簿、跟踪服务卡等一应俱全,连卫生急救药箱等便民服务设备也设置到位,为到店游客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

  商会还组织开展了“品质提升年”、“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等活动,引导经营者充分认识到诚信、公平、优质的服务才是根本竞争力,规范经营行为 ,提升服务品质是崂山旅游服务经营者应有之道,也唯有此,崂山的旅游服务业发展之路才能越走越宽。

  城市信报记者 李敏 通讯员 狄宜刚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 农家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