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水美景刷爆朋友圈 住在崂山景区旁是啥感受

2017-08-24 07: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崂山景区旁的惜夏板块别墅群。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江海峰

  随着近期几场较大的降雨,崂山九水景区的美景刷爆岛城市民的朋友圈,处处飞瀑流泉。不少游客周末与家人共赴九水赏景,一度造成近日滨海大道的拥堵。对此,有不少游客感叹道:“能住在崂山景区周围,该有多好!”在有山有水有树林、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地方生活,何偿不是人生一大幸事。而据记者了解,在岛城,真的有人已经率先实现了这样的生活。

  九水美景刷爆朋友圈

  市民渴望与美景相伴而居


  “水帘横空垂不卷,万斛雪浪涌山根。”近期的崂山九水景区一度成为众多游客心中的“网红”。据悉,8月13日,这里降了一场超过300毫米的降水,景区内急流滚滚,由于地势起伏较大,山中瀑布如奔腾轰鸣,这一壮美景观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拥入九水赏景。

  而随着近日九水景区美景在网上的爆红,前来九水浏览的车辆和人员已趋于饱和。近日,青岛市交警部门不得不采取临时交通管制,限制相关车辆进入核心景区。

  对此,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近期自己的朋友圈都被九水风景刷屏了。“原本想趁着儿子休年假,这几天一起去看看,可是开始实施交通管制了,我自己平时过去一趟就嫌太远,如果能住在附近,那就方便多了。”

  与崂山景区为邻很“恣”

  爬山洗海澡玩摄影一个不落


  其实,吴女士说得没错,住在崂山景区附近的生活,确实很惬意。用市民方先生的话说就是:“爬山洗海澡两不误,每天的生活像退休!”方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住在离崂山景区20分钟车程的惜夏板块,这周边有铁骑山、抱虎山和三标山等众多崂山余脉,同时分布有崂山水库、书院水库和金村水库等多条水源,用方先生的话说,“是大自然的馈赠”。

  “我这个人十分喜欢运动,包括跑步、爬山、游泳。之前一直住在市北区,一周三次的夜跑,只能开车到大学校园的体育场才能完成。一直想能在一个与大自然最亲近的地方生活,现在实现了。”方先生告诉记者,两年前,自己在惜夏板块的银盛泰德郡项目购买了一套别墅,如今养成了每周爬一次崂山、洗一次海澡的习惯。“我们小区里有几个驴友,一到周末就凑在一起,开车去崂山,现在巨峰、九水、流清河,我们都爬过好几次了。来这以后,我还养成了游泳的好习惯,因为从我们小区开车到仰口景区,顶多20分钟。”

  对此,和方先生同住一个小区的市民于先生告诉记者,近日刷爆朋友圈的九水景区照片,有不少是他拍的。“我平时很喜欢拍些美图,因为住得离景区近,我几乎每周都去崂山。我有个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因为最近拍九水景区,一下子增粉好几千人呢!”

  惜夏板块引品牌房企进驻

  高品质别墅产品还原欧洲美景


  近些年,岛城逐渐兴起一股别墅热。不少品牌房企开始在惜夏板块开发低密度的别墅产品,以吸引改善需求的入住。而目前到这个板块购买别墅的人群中,7成以上来自主城区。

  据记者了解,惜夏板块早在十多年前就有财宝山庄、山水泰和阳光等别墅项目进驻,但由于户型偏大,销售并不尽如人意。2012年,龙湖、银盛泰、海信、鑫江等品牌房企纷纷进驻这个板块,分别开发了如龙湖锦璘原著、银盛泰德郡、海信依云谷和鑫江水青系列等产品。相较于之前的本地房企或小型房企,这些品牌房企十分注重产品设计、园林景区以及与周边环境的契合。

  以银盛泰德郡项目为例,其开发的纯德式原乡别墅,利用红瓦顶、外露木结构等,重现了原版德式风情建筑的样子。而小区内部也是有山有水有园林,业主漫步于此,像置身于欧洲街头。“项目本身的欧式风格和周边的自然景观结合起来,让人住着很惬意。现在不少朋友周末会来家里小聚,或一起去景区游玩,感觉每天都像在度假。”该项目二期业主谭先生说。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