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洗海澡两不误 住在惜夏板块生活很惬意

2017-08-11 06: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惜夏板块别墅群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江海峰

  惜夏板块包括城阳的惜福镇和夏庄片区,最初因瓜果飘香,而成为众多岛城游客采摘的必去之地。经过近年来的发展,众多品牌房企拿地抢滩,一个个低密度社区相继交付入住,这里已成为众多改善需求人群的购房目的地。而这个片区因为地理位置优越、环山面水,可供游玩的好去处不胜枚举。今天,记者就带大家来体验下在惜夏板块的惬意生活。

  岛城改善型需求外溢

  不少人被留在惜夏板块

  近年来,主城区可供开发的地块越来越少,加上房价高企和大户型项目居多,不少购房者开始将置业目光投向辅城区。而在这个购房大军的“迁徙”过程中,一部分改善型需求,被留在了惜夏板块。

  市民徐先生是惜夏板块银盛泰德郡项目一期的业主,如今已在这个片区居住多年。他告诉记者,几年前打算在这买别墅时,遭到周边不少亲戚朋友的质疑。“那里那么偏,能行吗?来回主城区,多不方便啊!可我就是看中这里的环境和发展潜力。现在,他们都开始羡慕我了,因为我去各个景点玩都很方便。”

  采访中,正在该片区看房的市民于女士表示,自己有不少朋友目前已在城阳置业,她十分钟爱惜夏板块。“其他配套都可以后天打造,自然环境是无法复制的。”

  片区依山傍水景点多

  业主爬山洗海澡两不误


  惜夏板块位于崂山西麓,区域内拥有铁骑山、抱虎山和三标山等众多崂山余脉,同时周边分布有崂山水库、书院水库和金村水库等多条水源,这些都是众多人造景观所不能比拟的。

  说起居住在这的感受,市民房先生直呼“很爽”。房先生是一名登山爱好者,多年来一直有每周爬一次崂山的习惯。“我在小区的业主群里认识了几个志同道合的邻居,成立了一个驴友群,每到周末便约好在小区门口集合,一起开车爬崂山。”房先生表示,从他所在的王沙大道驱车,十分通畅,四五十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崂山巨峰等主要景点。房先生的“驴友”邓先生告诉记者:“夏天的傍晚,我们有时还会一起开车到仰口沙滩洗海澡。这些过程不仅强身健体,还加深了邻里间的感情。”

  据记者了解,目前惜夏板块的空气质量可达到国家一级标准。一些前几年在此买房、只是为了投资的市民,也相继搬了过来。“白天在市区待多了累,住在这很安静。”市民曲女士说。

  片区一年四季瓜果飘香

  万亩生态园可就近采摘


  说到惜夏板块,还有一点十分令人神往,那就是到万亩生态园采摘。这里四季瓜果飘香,向来有“水果之乡”的美誉。

  居住在银盛泰德郡项目的业主黄女士表示,作为一名资深“吃货”,她特地做了一个采摘时刻表。在其出示的表格上,记者看到,每年3~4月份是草莓采摘季,可供采摘的社区为南寨社区、傅家埠社区和棉花社区;每年5~6月份,是樱桃的成熟季,人们可以到超然社区、宫家村社区等进行采摘;到了6~7月份,甜杏飘香,宫家村社区、超然社区、科埠社区等是必去之地;而7~8月份是摘桃子的好时机,棉花村社区、傅家埠社区和超然社区有数亩甜桃等待游客的到来;然后就是8~9月份的葡萄采摘和10月底的大枣采摘,除上述提到的社区外,青峰社区也能满足人们的各种需求。

  “为了能就近吃到最新鲜的应季水果,我也要到这个片区买房子!”居住在市南区的市民于女士表示,因为平时上班工作压力比较大,周末时,她喜欢和家人到郊区游玩。自从去年和朋友去了趟棉花社区采摘后,她就深深地爱上了惜夏板块。“住在这,以后采摘不用走远路了,朋友来玩也很方便。”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