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4个月查处露天烧烤1100多起 销毁800多件炉具

2017-08-11 06: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0日讯 今年4月10日,李沧区连续第四年在全市率先开展露天烧烤整治行动。8月10日,李沧城管将今年集中整治4个月以来,巡查中没收的800多件烧烤炉具等非法经营工具全部销毁。据了解,4个月以来,李沧城管共查处非法露天烧烤1100余起,规范整治300余起,出动执法人员35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00余车次。今年,李沧将实现有固定经营场所的门店,店外烧烤一律退路进室并加装油烟净化装置,对无固定经营场所的野烧烤一律予以取缔。

  

在城管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工作人员开着挖掘机将炉具等销毁。

 

  10日上午,在李沧区城管执法局协勤大队院内,查扣没收的非法烧烤炉具堆成小山,现场还陆续有执法队员从仓库中搬出炉具、桌椅等,不一会执法队员就已出汗湿透了制服。炉具清理完毕后,一旁的挖掘机轰鸣启动开向堆积如山的烧烤炉具,用铲斗将炉具逐一拍扁,再来回碾轧,烧烤炉具很快就变成了碾平的铁皮。一个多小时后,现场的炉具就全部被销毁,下一步将进行资源再回收利用。

  “这次共集中销毁800多件非法经营工具,是今年4月10日以来开展露天烧烤集中整治的成果,公开销毁就是给违法经营者以警醒,彰显执法部门的决心。”执法队员告诉记者,集中销毁同时也避免部分托关系找人说情的经营者试图领回这些查扣物品。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10日,李沧城管联合市场监督、食药监、公安、环保等多个部门,连续第四年在全市率先启动露天烧烤整治行动,行动时间从4月10日持续至11月底。在进程过半的4个月整治行动中,李沧城管共查处非法露天烧烤1100余起,规范整治300余起,出动执法人员35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00余车次。

  为了彻底整治野烧烤,李沧城管多次与其他相关部门协作,对固定门头业户的烧烤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实现“室内经营”;对流动烧烤摊点采取“疏堵结合,规范疏导”的措施,将其疏导至合理的区域集中经营。

  “打击露天烧烤,减少雾霾,是实现李沧生态宜居目标的重要一环。”执法队员介绍,按照今年李沧区设定的巩固露天烧烤整治成果的目标,将实现有固定经营场所的门店,店外烧烤一律退路进室并加装油烟净化装置,严禁露天经营;对无固定经营场所的野烧烤一律予以取缔,对其中符合条件的可纳入烧烤疏导区进行规范经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露天烧烤 李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