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昨曝光第2批62起大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2017-08-24 09:5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2日,交警部门开始了青岛历史上范围最大的交通违法大曝光警示行动。8月23日,交警部门曝光了第2批62起大整治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表示,此次交警部门参与全市开展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整治交通秩序不留死角。

  无证驾驶套牌车男子狂奔被抓

  8月21日上午11时,系统报警显示,车牌号为鲁B×××Y7的黑色奥迪轿车,在灵山湾路与水灵山路路口出现,智能交通管理中心民警立即通知了路面执勤民警,并继续跟踪其踪迹,最终在银桥大街与水灵山路路口将其成功控制在车流当中。路面执勤民警上前进行询问,驾驶员佯装与民警周旋说话,突然一转身,弃车往北拼命逃窜,民警也不甘示弱,紧追不舍,一把抓住了男子的T恤,男子敏捷地顺势脱下了上衣,继续在路上狂奔。民警一边联系附近巡逻的骑警,一边在男子后面紧追,最终驾驶员在一个果园内被两位交警抓获。

  经询问,司机杨某家住黄岛区铁山街道办事处,该车是一朋友抵押给他的,民警检查发现,该车的车架子号已经被打磨,车辆来源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当民警查询杨某的驾驶证信息时,却发现,早在2012年,杨某的驾驶证被注销,现在并未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23日,杨某挪用其他车辆号牌,处罚款2000元;无证驾驶,处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天;合并处罚,处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5天。

  司机转弯不用转向灯

  8月23日上午,市南交警香港西路中队以“交通秩序大整治”为契机,在香港西路延安三路路口严查驾车不文明、不安全驾驶行为。行动中民警发现,一些司机在转弯时没有使用转向灯的习惯,但并不知道不使用转向灯属于交通违法,会被处罚。期间,交警共查处6起交通违法行为,对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100元1分的处罚。

  上午十点,一辆鲁UT28××的出租车,沿延安三路北向南右转进入香港西路时,未使用转向灯,被正在查车的交警拦截。该司机一脸茫然,对交警的拦截行为感到不解,香港西路中队指导员上前告知该出租车驾驶员,转弯不使用转向灯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当场开罚单,罚款100元、记1分。驾驶人王某表示,在今后的行车过程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 ,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栾心龙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交警 交通违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