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文化在啤酒节崂山会场绽放(图)

2017-08-25 07: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4日,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乐队在当晚的啤酒节崂山会场奉上精彩演出。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通讯员 王铁蓉

  8月24日晚,为响应文化部于2017年全年在华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的号召,由中国文化部外联局欧亚处、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青岛森之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青鸟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高校巡演,首次来到青岛,在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正式开演,这也是一带一路国家的文化在青岛国际啤酒节上的华彩绽放。让大众去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文化交流的气息已渗透在啤酒节崂山会场的每个角落。

  把音乐会嫁接到啤酒节

  青岛啤酒的相关负责人王佳境当晚介绍,“今晚是爵士乐的专场演奏,这可以算得上是一场音乐会了。把音乐会嫁接到啤酒节,之所以这样做我们正是想让大众更多去了解一带一路国家的文化,啤酒节作为一个国际化、面向大众的舞台,更利于这种影响力的传播和扩散。”

  青岛啤酒节是市民狂欢,但青岛人举办啤酒节也并不止步于狂欢。据悉,8月24日晚举办的此次活动共邀请来自保加利亚和匈牙利的两支乐队,共10名演奏者集聚崂山会场中心舞台,进行2个小时的音乐文化交流。

  一场盛事的背后,往往有着同一个梦想,有着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为梦想做出的不懈努力。据悉,文化部邀请北大青鸟集团参与,正是希望其充分发挥自身优长,推动文化季走进校园,走近年轻人;而青岛啤酒在今年也一直致力于赞助大学生原创音乐。音乐文化上的志同道合,成就一场精彩的青岛站巡演。

  来自保加利亚的B.A.Combo乐队的6名成员和来自匈牙利的爵士四人组Federation,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演出。保加利亚的B.A.Combo乐队的领队Velislav Stoyanov,多次向啤酒节在场观众致谢,他带领乐队演奏了自己8年前创作的一首他很喜欢的作品,并邀请大家舞动起来,现场氛围热烈。

  别忘看酒王争霸总决赛

  在啤酒节现场,聚集了不少岛城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市民王女士说:“我在国外待过几年,爵士乐在国外就是应该起身随着歌曲一起跳舞,在国内,很多人还没有接收到这样一个文化的讯息。我也希望我们明年的啤酒节可以举办类似的文化节目,让更多的一带一路国家的文化走进岛城。”让大众去了解到不同国家的文化,让一带一路国家的文化走近大众,文化交流的气息已渗透在啤酒节崂山会场的每个角落。

  第27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已接近尾声,在未来的3天里,主办方邀请各位朋友再次走进崂山会场,走近各国文化。此外,在8月25日20:00,崂山会场中央广场,将带来一场精彩酒王争霸总决赛,9名选手,总价值6万元的现金大奖,究竟谁能拔得头筹,敬请关注。

  ■相关新闻 消费零投诉,崂山会场放心“醉”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实习生丁文娴 通讯员 王铁蓉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4日讯 第27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自8月11日开城以来,市民游客一拥而至,崂山区世纪广场人气激增。为营造公平竞争、诚信文明、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啤酒节期间,崂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巡查人员60余人次,突出主体准入、消费投诉两个工作重点,确保市场监管秩序,打造放心啤酒节。截至目前,市场消费秩序平稳,各大篷实现消费“零投诉”。

  金家岭市场监管所所长梁勇介绍,前期市场监管部门严把市场准入关,对进驻啤酒城的经营业户一一核对证、照等相关材料,验明身份、登记造册;会同区食药局、消防大队、烟草局等单位开展“并联审批”,限期办理相关证照。截至目前,办理城内啤酒大篷营业执照及备案的商户共16户,各个啤酒大篷证照齐全。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第27届青岛国际啤酒节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