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会场酒王争霸半决赛:老"酒王"再上PK台

2017-08-24 06: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决赛现场。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通讯员 王铁蓉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3日讯 作为青岛国际啤酒节的传统项目,饮酒大赛“酒王”半决赛已于8月23日20:00至21:00在崂山会场中心舞台举行。经过11场激烈的预赛比拼,15名酒界大咖以各个单项预赛前五名的成绩,从三四百人的海选队伍中脱颖而出,挺进半决赛。

  啤酒节饮酒大赛每年“酒王”花落谁家备受关注,也充满变数,因此更具吸引力。而参加饮酒大赛的酒界大咖中也不乏“回头客”,不少大咖都有着四五届的大赛经验。在他们看来,啤酒节的饮酒大赛,已经不仅仅是一项单纯的喝酒比赛,它的魅力在于其中渗透的啤酒文化与深厚情感。

  当晚比赛现场分为“个人吹瓶”、“大杯速饮”、“一分钟速饮”三个项目。每个项目采取五进三制,排名前三者直接晋级总决赛。在之前的预赛中“个人吹瓶”的最好成绩是5秒22,当晚最好成绩为5秒67。1500毫升“大杯速饮”预赛最快成绩7秒15,当晚最好成绩为7秒70,饮酒大赛挺进半决赛的唯一一名“女酒王”在“大杯速饮”环节因彪酒过程中喷洒太多爆冷出局。

  半决赛中,拿过6届冠军的任光超在“一分钟速饮”环节中,成绩是3200毫升左右,约合七瓶啤酒,再一次向观众展示了自己的海量。任光超作为“6届冠军”,自然成为今年酒王争霸的炙热人选,他能否在今年再次卫冕冠军,也将是本届饮酒大赛的一大看点。“今天晚上的成绩还是比较保守,我觉得在决赛中我可以发挥得更好,给大家展示更出彩的一面。在决赛中要看综合成绩,高手如云,但我也决不示弱!争取每项都能破纪录!”任光超自信道。

  四届参赛、最好成绩亚军的侯德昌表示,就目前来说,他觉得自己会在决赛中取得前三名,“我以前和任光超同台竞技过,争取今年努力搞掉他。”侯德昌坦言,自己酒友比较多,平时大家也会一起切磋,一起喝酒,酒量也就这么练出来了。而且,侯德昌的“酒友”也和他一同参赛,并一起顺利晋级决赛。

  据介绍,酒王争霸总决赛上将于8月25日20:00至21:00举行,决出本届酒王。决赛中比试的是综合成绩,每人都要经过三个单项比拼选出“全能王”。为做到公平公正,届时将有公正处人员现场公正。据悉,酒王将获3万现金奖励,亚军2万现金,季军将得到1万现金。

  啤酒节崂山会场 满意度创历届新高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通讯员王铁蓉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3日讯 8月23日,记者从啤酒节崂山会场获悉,8月12日、16日、18日,游客服务部门分三次对参节游客进行抽样问卷调查,在近6000份有效问卷中,游客满意度达96.66%,创下历届客评新高。据统计,游客满意度集中体现在细节便民和现场氛围方面。

  细节便民除了体现在交通保障、接驳专车、休闲专区等方面,最大亮点应是推出了平价饮品。一直以来,啤酒节的物价备受关注。今年,商家让利活动层出不穷,例如广受热捧的凭门票即可到德国柏龙大篷免费品尝0.3L原产德国柏龙啤酒一杯,以及各大篷陆续推出的消费满赠活动。

  记者在几个啤酒大篷转了一圈,发现有的摊位挂出烤串10元两串的价签。“价格比外面大排档是高,但还是在可接受的范围内。”来自青岛本地的张先生说,他每年都来啤酒节,感觉今年消费档次比较丰富,可选择的更多。

  另外,今年啤酒节现场布置和氛围也是广受好评。节日期间,世纪广场化身“不夜城”,全城亮化景致视线更美,引得游客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第27届青岛国际啤酒节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