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路百姓宣讲团 用歌舞小品讲述百姓身边好人故事

2017-08-25 14: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5日消息  8月25日,市北区海伦路街道百姓宣讲分团举办的百姓讲堂《讲述身边的好人故事》,引发现场80余名观众的思想共鸣、精神共振。

  

宣讲人员声情并茂的宣讲中



  近年来,海伦路街道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百姓讲堂的形式、内容、载体,用新颖的题材、优秀的作品鼓士气、正风气。街道百姓宣讲分团团长王贻善等人历时一周原创近千字的《海伦路街道好人好事好榜样》,囊括了20年不离不弃照顾残疾哥哥、荣获“感动市北”十佳道德模范的海伦路社区居民隋向玲,青岛市文明市民获得者、自身残疾还助人为乐的南昌路社区居民王金锋,省级优秀共产党员、帮助残疾困难邻居的海伦路社区居民王贻善,他们的事迹在海伦路街道辖区广为称颂,纷纷以他们为学习的榜样。原稿经山东快书爱好者葛培林的改编、表演,经海伦路街道海伦路社区首场演出后,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在社会上掀起崇尚道德模范、弘扬浩然正气、引领文明和谐的新风尚。“这种宣讲形式新、内容实、接地气,党员群众非常欢迎。”参加宣讲活动的海伦路社区辛月平说到。

  

宣讲现场



  据了解,海伦路街道百姓宣讲分团近年来采取快书、歌舞、戏剧、朗诵、小品等文艺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髓暨道德模范的突出事迹融入其中,聚拢了一大批百姓讲堂忠实粉丝。街道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山东快书这种具有亲和力、文艺范进行宣讲深受居民欢迎,下一步将根据各社区安排,进社区、进楼院、进单位巡回宣讲,不断满足新形势下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通讯员 郭显海 刘晓晨  文 刘子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