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护青苗"心理辅导讲座 学会向校园暴力说"不"

2017-08-25 17: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5日消息  近年来,随着网络新闻媒体的曝光力度不断加大,越来越多校园暴力的事实进入人们的视线。拳脚相加、污言秽语、拉帮结派……原本青春纯洁的孩子何以变得如此残暴?当遇到校园暴力,孩子们又该如何应对?

  

课堂现场



  近日,即墨路街道邀请新市北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颜佳文,在恩县路社区开展主题为《春风化雨护青苗-向校园暴力说“不”》的心理辅导讲座,街道9个社区共4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老师讲解法律



  活动中,颜老师用几个生动的关于青少年校园暴力的案例贯穿辅导过程中,通过游戏体验、情景演绎、换位思考等教给孩子们“面对校园暴力,该怎么办”。活动还通过观看视频、分享沙画、问答互动的方式,由浅到深、由表及里地向同学们传授了面对校园暴力的正确处置方法。通过正确的方式方法处理,让自己度过一个幸福、平安、快乐的校园生活。

  

心理辅导活动正式开始



  颜老师现为市北检察院未检科负责人,同时也是山东省护航青春讲师团讲师,在未成年人心理教育领域,她有着多年的研究经验。颜老师说:“青少年处于生理和心理的发展成熟期,在这期间遭遇任何突发暴力,都会给他们带来强烈的心理冲击。即使没有直接经历遭遇,只是看到或听到自己的同学、朋友遭遇暴力,也会给他们的心理带来创伤,其程度甚至不亚于受害者本身。”

  

互动环节:你喜欢这首歌吗?



  本次主题讲座贴近青少年思想和学习生活,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们对校园暴力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青少年正确应对、科学处置校园暴力行为的能力。同时也促进大家牢固树立文明守纪意识,培养了辖区青少年群体抵制和防范校园暴力的能力。

  通讯员 谢卫兵  文 刘子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