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曝光第5批34起十类重点交通违法名单

2017-08-28 07: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清理占路僵尸车。



  

涉嫌醉驾的司机在医院进行抽血。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栾心龙

  8月27日交警部门曝光第5批34起大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涉及开车不打转向灯、不礼让斑马线、酒后驾驶、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据交警部门统计,自8月11日交通秩序大整治以来,全市共查处转弯、变道不打转向灯违法行为610余起。

  案例一

  转弯不打转向灯,罚!


  2017年8月26日上午,交警市南大队巡逻中队以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为契机,对不礼让行人,变更车道不打转向灯等违法行为进行治理,采取录像取证和现场处罚的方式,治理效果明显。共查处不礼让斑马线行为4起,未按规定使用灯光违法行为9起。

  上午10时10分,邱某驾驶一辆黑色越野车沿福州南路右拐车道北向西右转驶入江西路,一直未开启右拐转向灯,执勤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了解,司机邱先生是因为送孩子上课赶时间,所以忘记开转向灯,民警当场对其进行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并告知他拐弯变道时,转向灯应提前30米开启,尤其是行经视线盲区较大的区域,拐弯变道时,一定要提前开启转向灯,提醒车辆和行人及时避让。

  上午10时37分,陈某某驾驶一辆黄灰色出租车沿福州南路右拐车道北向西右转行驶,行经斑马线前有几名行人恰好经过,陈某某驾车并未减速通过路口,执勤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陈某某下车后一脸茫然,连说:“我打转向灯了啊。”执勤民警指出了他未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原来他由于接到了公司派的单,急于去接人,忘记了还要礼让行人,因此执勤民警当场开具罚单,给予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案例二

  清理占路僵尸车


  2017年8月24日,交警市南大队巡逻中队以“交通秩序大整治”为契机,积极推进辖区“僵尸车”治理工作。8月24日下午2时许,巡逻中队曲建涛副中队长组织中队精干力量深入辖区开展治理工作,主要针对大尧一路、宁夏路一段进行清理。清理过程中,民警发现在路边停放的一辆面包车破损严重,并且车号牌已卸除。

  由于车辆未张贴保险、年检等标识且该车已达到报废标准,民警将相关情况汇报给指挥中心后,依法对该车进行强制清障。但是由于清障条件有限,民警立刻联系市南市政给予叉车支援,经过将近1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将该车辆从车位拖出并拉上清障车,驾驶人将受到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此次共清理僵尸车3辆,摩托车3辆,出动警力5人,叉车一台,清障车一台,警车两台。

  案例三

  四名酒司机三名是醉驾


  “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已成为社会共识,可有些驾驶员依然还抱着侥幸心理将酒驾的危险性抛之脑后。26日晚,青岛交警支队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夜查统一行动,一小时左右的时间里,青平高速交警大队就在青银高速夏庄收费站查获四名任性“酒司机”,其中三名酒司机涉嫌醉驾。

  22时45分许,民警发现一辆轿车遇民警检查岗后有意躲闪,立即上前指挥车辆靠边停车,打开车窗就有一股刺鼻的酒气,后对驾驶员进行吹气检测,检测显示驾驶员潘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8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经询问,42岁的潘某有自己的小公司,也算是个成功人士。晚上陪来自韩国的生意伙伴,席间喝了韩国的低度酒。明知道不能酒后驾驶,但是侥幸想着高速交警应该不会检查,开车准备返回城阳,没想到刚出高速就被民警查获。

  目前,上述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醉驾司机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禁驾5年。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交通违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