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曝光老赖是值得推广的好招

2017-08-30 08: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李秀荣

  近日,北京朝阳法院针对171名被执行人,向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发送协助执行通知书,通过该公司开发运营的“360手机卫士”APP,协助法院以电话号码标注的方式对上述被执行人进行公布。据悉,这在全国法院尚属首次。(8月29日《北京青年报》)

  电话号码标注确实是一种曝光老赖的新颖方式,能够将其置于充满公众舆论的环境与氛围中,形成威慑效应,倒逼其主动履行债务,充分体现了司法机关运用“互联网+”与大数据提高信用惩戒力度的工作创新。

  当然,对每一名老赖,是否应以新颖方式在通讯联系人中定向曝光,要视“赖”的程度与危害而定。定向曝光的硬招奇招,最好用到那些有能力履行而拒绝履行、伪造证据干扰执行、不敬畏法律暴力抗法的老赖身上,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来自熟人社会的道德压力。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