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将于今年底发布户籍新政 准入条件将放宽

2017-08-31 06: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30日讯 市发改委综合处处长孙杰30日通过网络在线问政介绍本市经济运行及供给侧改革推进情况。记者采访获悉,青岛将进一步放宽户籍准入条件,拓展落户渠道,新政策将于今年年底发布实施。

  对于网友关心的户籍政策改革问题,孙杰介绍,根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青政发〔2014〕38号),青岛市现行户籍政策有效期截至今年12月31日。政策实施以来,尤其是积分落户政策实施3年来,申请落户人数逐年递增。根据上级要求,本市正积极谋划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探索进一步放宽落户限制。下步,市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将结合国家和山东省新的户籍制度改革精神、青岛发展实际及城市定位,进一步放宽户籍准入条件,拓展落户渠道,新的政策将于今年年底发布实施。

  对于大项目的进展也是热点话题,孙杰介绍济青高铁全长307.8公里,总投资599.8亿元,沿线设9个站点,本市范围内设胶州北站、新机场站和红岛站,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项目2015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

  有网友询问将来地铁一号线开通后,票价要多少钱?将来是否有地铁换乘的优惠?孙杰介绍说,本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政策已于2015年发布——《青岛市物价局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青岛市财政局关于确定本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政策的通知》(青价格〔2015〕47号),地铁1号线也将按此定价。关于换乘优惠方面,市交通委、财政局、物价局共同发布的《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物价局关于实施中心城区公共交通一小时换乘优惠的通知》(青交综运[2016]1号)中规定,目前地面公交之间、轨道交通与地面公交之间有换乘优惠。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户籍新政 青岛 放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