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建筑第一瑰宝到底还能挺多久

2017-08-31 07: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钱夙伟

  古建筑爱好者唐大华称,他于8月27日上午参观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山西佛光寺东大殿时发现,殿内有十余处漏雨点。负责佛光寺维护的山西古建筑保护研究所所长郑先和表示,目前已经在东大殿屋顶遮盖了塑料布,东大殿的大修方案此前已经上报,目前正处于专家评议阶段。(8月30日中新网)

  梁思成将佛光寺东大殿称之为“国内古建筑第一瑰宝”。东大殿迟迟未修,据称是因为“专家们意见很难统一”。而相关勘察报告中指出,“修缮工程必须慎之又慎”。“研究所在2015年将佛光寺东大殿的大修方案上报给了上级部门,目前该方案正处于专家评审阶段。”历时两年,居然还在评审阶段,时间不等人,“古建筑第一瑰宝”还能挺多久?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