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待基层医生是一次合理纠偏

2017-09-01 06: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罗志华

  8月30日,深圳市发布基层医疗集团“路径图”,为社康中心及社区全科医生带来了多项新利好。比如,对社康中心新招聘的取得规培合格证的医学毕业生给予一次性生活补助:本科25万元、硕士30万元、博士35万元。社康全科医生年薪不低于同级专科医生。(8月31日《南方日报》)

  基层医生不应被看低,因为基层医生面临的医疗环境更简陋,所接触的病种又更多元。一名好的基层全科医生,不仅不应该感到轻松,反而应在诊疗中时时保持警惕。强基层就是强人才,强人才重在转观念,所以此次深圳的举动不失为一次合理纠偏。

  获得厚待的基层医生理应珍惜这次机会,通过称职的医疗服务来回应可能出现的质疑,让民众觉得基层医生也有获得高薪的资格,这种模式方能得到推广。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