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崂山区全民广场舞大赛总决赛隆重举行

2017-09-01 16:4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日消息 9月1日,由中共崂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崂山广电中心、区文化馆承办的喜迎十九大—2017“欢乐崂山•群舞飞扬”全民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崂山区世纪广场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92支队伍2000余人报名参加。经过5场海选,最终20支队伍晋级总决赛,参赛节目内容丰富,既有表现展现民族风情的《送你一首吉祥的歌》《鸿雁》,也有充满欢快激情的《跳动旋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石老人社区艺术团、西山社区艺术团、沟崖社区三支队伍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鲁信长春社区艺术团、南北岭社区、金家岭社区艺术团等六支队伍获得了比赛的二等奖,沙子口同乐会、麦岛联队、刘家七彩寻梦舞蹈队等十一支队伍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将代表崂山区参加于9月中下旬举办的全市广场舞大赛。

  

石老人社区表演



  作为一种参与度高、令人身心愉悦的文化健身活动,广场舞已成为深受崂山区城乡居民喜爱的锻炼与交流方式。从2015年开始,每年一届的全区广场舞大赛蓬勃发展,参与队伍、人数逐年增加,参赛作品质量不断提升,作品编排、队员的精神面貌和表演水平得到了提高,本次晋级决赛的20支代表队都是基层群众文化的优秀代表和骨干,是社区群众文化活动积极开展的主力军。大赛的举办,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展示自我和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提高了群众舞蹈创作表演的水平。

  近年来,随着崂山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不断深入推进,全区文化活动日益丰富,除了举办的各类主题文化活动,每年开展各类公益电影、公益演出、公益培训进社区活动超过1000余场次。《崂山区关于群众文艺表演团队扶持管理办法》的出台,更加规范和促进了社区群众文艺队伍的有序发展,社区自行开展文化活动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增多,效果明显,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更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理念。

  本次活动也将拉开崂山区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9月份,崂山区将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文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