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开学第一课从报到就开始了

2017-09-04 08: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毛建国

  9月2日,郑州大学新生报到,校方在体育馆为新生家长提供住宿处打地铺,免费提供凉席、毛巾被、矿泉水等物品,还有大二学生彻夜轮流值班,为家长提供服务。(9月3日中新网)

  现在送孩子上学,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家长随行给孩子当保姆,从根本上讲,还是源于一片“父母心”。父母不放心孩子,情有可原。

  但大学不仅是学知识的地方,也是培养独立人格的地方。其实,“大学第一课”从报到就开始了。提醒家长该放手时要放手,不如让孩子独立去报道。当然,有意借孩子上学机会来一次“全家游”,倒也未尝不可,只是,送孩子上学不要包办一切。不妨把大学生独立报到,视为其人生独立的开始。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