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这些炫酷功能好多人还不知道

2017-09-06 10:2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平日里,你家的冰箱只用来冷藏食物吗?其实它还有很多用途哦。

  1.让受潮的瓜子和饼干恢复口感。

  瓜子放时间久了会受潮变软,只能浪费扔掉?其实,只要把瓜子放冰箱冷冻室冻几个小时,就能恢复酥脆。同样,这个办法对受潮的饼干也适用,不过储存的时间要久一些,大约24小时。

  2.切出完整蛋黄。经常有人看到美食博客中的鸡蛋被完整切成两半,非常美。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只要将熟鸡蛋放入冰箱1小时后再切,蛋黄就可以切出光滑不破碎的效果啦。

  3.让豆类快速煮烂。人们喜欢喝粥,但是,如果要加豆类,很难煮透煮烂。可以先将豆子煮沸,冷却后放入冰箱中冷冻约2小时,直到水上出现一些结冰现象,接着取出再加热,只需20分钟,豆子就烂熟啦。

  4.去除栗子壳。每到栗子成熟的季节,大街小巷都充满了各种栗子味。你可能不知道,栗子烹饪后不容易剥离,但只要把它放入冰箱冷冻,用不了几个小时,壳和果肉就会迅速“分手”。

  5.让炒米饭更美味。你发现没有,餐饮店炒出的米饭总是那么好吃,而自己家里炒的则不然。那是因为米饭做好后,你没有进行冷冻。米饭出锅后,如冻上一两个小时,那炒出来的米饭就会粒粒分明。

  6.杀书籍蛀虫。很多人家中都收藏着不少书籍。时间长了,就容易生蛀虫。这时可以用塑料袋将书本包好,放入冰箱冷冻12个小时,蛀虫就会被统统冻死了。

  7.恢复肥皂硬度。肥皂遇水后会变软,像浆糊似的,难看且不方便使用。可将其放入冰箱30分钟以上,肥皂会立马变得“坚强”起来。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青岛网络科普基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冰箱 功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