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教师节礼物很特别 青岛九中高一学生写信感恩母校

2017-09-06 20: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6日消息 9月6日上午,青岛九中与经济技术开发区邮政局共同策划组织了以“老师,让我们漂洋过海来看你”为主题的教师节信件投递活动。学校为每位高一同学发放了信纸和信封,以手写书信的方式,为九中学子的母校老师奉上一份特别的教师节礼物,此次活动是对学生们进行感恩教育的重要一课。

  上午10时,青岛九中高一年级各班同学代表满怀激动地来到体育馆,经济技术开发区邮政局已经为同学们准备好邮筒,并向同学们讲解如何投递、信封怎么填写,在了解相关要求后,同学们秩序井然地走上前投递信件。每个同学手里都捧着厚厚一沓信,有的一个信封里装了四五封信,那是写给不同任课老师的问候。今天总共七百多封信件被投进墨绿色的邮筒。

  



  

同学们排队投递信件



  “我的这封信是写给初中班主任黄岛区第六中学周老师的,”高一十班的王昊宇同学告诉记者,在紧张的中考前夕,周老师每天都鼓励他,没有周老师他就不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考到青岛九中。班里写给母校老师的信一共有40多封,都是给老师的惊喜。

  



  

同学们展示他们给母校老师准备的信件



  九中相关负责老师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树立尊师重教的风气,是对孩子进行感恩教育的生动一课。参与活动的很多同学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动手写一封书信,很多想对敬爱的老师们说的心里话,终于有了抒发的渠道。尽管第一次写信有些生疏,语言还有几分稚嫩,但他们都很珍惜这次机会。

  记者 王春雪 实习生 李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