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青岛最美教师】温哥华才女加学霸 她让国际课堂“活”起来

2017-09-06 22:2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6日消息 她是脸上永远挂着可爱笑容,和学生打成一片的邻家姐姐;她是穿着大T恤,挽着袖子和大家一起扫地、拖地、搬桌子的同事;她是衣着亮丽,谈吐不凡,优雅的面对媒体采访,智慧的和家长沟通的副校长。她就是超银国际初中部副校长、IB协调员,英语教师——Rhonette Millare。

  

Rhonette Millare



  来自温哥华的学霸外教

  提起Rhonette,同事们对她的印象就是“学霸”、“才女”。她毕业于世界排名前三十的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获得英语文学学士、IB中学项目语言及文学学士和中学英语教育学士学位。在加入超银国际之前,她曾在北温哥华学区担任IB教师,在中学项目和大学预科项目上都有丰富的经验。除了教授语言课程,Rhonette同时还拥有加拿大多伦多皇家音乐协会颁发的钢琴表演及理论证书,教授音乐也是她的强项之一。

  之所以选择来青岛,因为Rhonette觉得青岛这个沿海城市像极了她的家乡温哥华,而且在青岛,她感觉人与人之间更亲近。

  在青岛超银中学,Rhonette的课程深受学生的喜爱,大家都说她让超银的国际课堂“活”起来了。区别于传统课堂,Rhonette擅长的IB理念教学更具有自主性和探究性。比如,在讲人文学的历史板块时,她会让每个学生把自己当做一个历史人物,做一个PPT讲述自己的一生,然后像拼图玩具一样拼出完整的历史,这样既可以提升学生的学习热情又可以提高他们自主学习的能力。

  

Rhonette Millare



  为学生“私人订制”

  真正的好老师,不仅仅是课堂教学的优秀,更会把关爱注入细节,用细节改变学生。Rhonette告诉记者,学校曾经有个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孩子,他抵触学习、抵触学校、甚至抵触和他接触的一切“大人”。

  Rhonette一直很关注这个孩子,在得知他喜欢并擅长音乐后,Rhonette修改了她的教学方案,在课堂上融入了更多的音乐元素,并且会让这个孩子在课堂上进行更多的展示。久而久之,孩子发现了老师对他的用心,发现了老师这些为他“私人订制”的学习环境,心里也慢慢被感化。从前的他觉的“大人”就是管制的代名词,Rhonette的做法让他知道了,原来有的“大人”还会从孩子的角度出发,体会他的感受。

  慢慢的,他从一个有些自私、封闭的孩子变得外向、热情:在走廊上碰到Rhonette,他会主动的和她打招呼,帮她拿书;在得知Rhonette要把400页的纸每三张钉在一起的时候,他主动来办公室帮忙。Rhonette改变的不仅仅是一个孩子对于老师的态度。更是他对于成人的态度、对于这个社会的态度。

  收获学生的感恩之心

  对于这两年多来Rhonette的用心和爱心,学校和同学们都能感受得到。除了学校平日里关心她的生活、帮她解决住房等为题,去年教师节超银集团总部的领导们更是特地为她送上了一盒红玫瑰,学生们则给了她一个大大的surprise!他们用课余时间排练了乐器小合奏《感恩的心》。在教师节那天,当Rhonette踏进教室时,他们拉起小提琴、弹起电子琴,让感恩之情回荡在教室。

  作为一个漂洋过海而来的外教, Rhonette带来的不仅仅是先进的教学理念,更是对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爱,这也让超银国际初中部的同学们深深地喜欢着她,这份感情不仅仅是师生,更是朋友。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