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31辆教师班车上路 最长线路达到59公里

2017-09-09 07: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8日,班车开通仪式在崂山十一中举行,31辆教师班车正式上路。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吴璟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8日讯 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崂山区给学校送便利,正式开通了教师班车。9月8日,班车开通仪式在崂山十一中举行,31辆街道教师专用班车上路,在31条线路上正式开跑了。据介绍,为了解决距家较远、交通不便的老师上下班难题,崂山区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出资约360万元为偏远学校教师配班车,助力区域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9月8日,记者来到北宅街道崂山十一中看到,此时的校园内停放着数辆小型巴士,每辆车上披挂着大红的绸缎,从前车窗上放置的标识显示,它们即将奔赴到不同的线路,每天运送线路上的老师们上下班。

  记者从崂山区教体局了解到,崂山区决定从2017年秋季开始,由崂山区政府每年出资约360万元安排偏远教师班车。经公开招标,青岛交运集团中标。教师班车的开通极大解决了崂山区近600名教师上下班途中的诸多不便问题,有利于稳定偏远山区教师队伍,调动教师们的积极性。

  据介绍,崂山区目前开通了沙子口、王哥庄、北宅等街道教师专用班车31辆,设置了班车线路31条,最远一班车的路程达59公里。崂山区根据老师居住区的情况,妥善地设置了班车搭乘路线,定点发车定点等候上车,沿线的老师们均可乘车上下班。

  班车的设置着实让老师感到便利。在崂山十一中任教的崔阿妮告诉记者,她目前居住在同安路附近,为了不耽误正常教学,每天一早六点多就得从家出发,一路乘公交车赶到学校所在的北宅街道,甚至为孩子做早餐的时间都不够。同在崂山十一中任教的苏爱兰,则居住在浮山后附近,每天得倒一班公交车,到校花费一个多小时。而崂山区教师班车的正式开通,让两个人的上班路方便了许多。对于苏爱兰而言,早晨6点20分左右出发,乘班车仅需半个多小时就可到校,相比以前节约了一半的时间。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区 教师班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