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口岸截获286只干海马 刷新历年纪录(图)

2017-09-09 09: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工作人员查获的干海马。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实习生 宫优美 通讯员 郭建波 张吉征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8日讯 8日,半岛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获悉,山东一邮检口岸关检联合查验平台从秘鲁入境邮件中截获一批干海马,该批海马重945克、286只,刷新山东口岸历年来截获的最大批量非法邮寄入境干海马纪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均属于禁止邮寄进境物。这种来源不明、渠道未知的干海马随身可能携带病原微生物,具有严重威胁人体及其他生物健康的潜在风险。此次截获的干海马邮寄人未向检验检疫和海关申报,且不能提供相关证明,检验检疫联合海关依法对其实施截留处理。

  海马又名“水马”,是隶属海龙科海马属的温带性海洋鱼类,有较高的药用及观赏价值。近年来,海马作为男性补益佳品和保健品,国际市场需求巨大。据了解,中小海马每公斤约4000元,大海马每公斤超过6000元。

  目前其种群保护面临极大的危机,属于禁止捕捞和国际贸易物种。同时,海马的人工养殖对生存条件要求较为苛刻,目前养殖技术尚不过关,无法大规模生产。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干海马 非法邮寄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