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组织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新兴行业招聘博眼球

2017-09-10 10:0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天,市南区人社局举办了以“扬就业之帆,启梦想之旅”为主题的高校毕业生专场大型招聘会,现场提供金融、设计等热门岗位300余个。为了方便学生们赶招聘会,市南人社局还租车将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学校的学子直接拉到了现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延安三路的市南区民生大厦。据市南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招聘的主要服务对象为驻青高校、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根据前期调查问卷反馈信息,并结合毕业生的求职意向,此次招聘共有60家企业参会,涵盖教育培训、财务、金融、设计、贸易、人力资源等300多个热门岗位。除了一些传统的优势企业,记者在招聘会上发现,一些新兴的行业吸引了不少大学生的目光。西西弗书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小时的时间就收到了30多份简历,对不同学历的学生可以提供不同的职位。此外,记者在展会上还发现了招聘“网络主播”的职位,给出的薪资范围是 3000元到10000元。 “我们希望主播形象气质好,比较活跃,有一定的控场能力。可以是全职,也可以是兼职,我们对学历没有固定的要求,但是如果求职者的学历高,知识面广的话,肯定是加分的。 ”青岛聚义柯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的人事主管张叶说。

  记者了解到,为更精准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南区人社局提前三个月开展了专场招聘会问卷调查,发放问卷1000多份,从就业需求来,毕业即想直接就业的占到83.2%,想创业的占到5.7%;从工资需求来看,5000元以上的占到 10.9% ,3000-5000元的占到61.5%,1000—3000元的占到27.4%;从招聘会提供行业来看,90%集中在人力资源、金融、设计、投资、财务、教育培训、销售等行业。(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齐之虎)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