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德国"武痴"来青寻根 有的在国外当起师傅

2017-09-12 07: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拳师吴宗林对洋徒弟进行动作指导。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实习生 王艺伟

  中国武术是中国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爱好者,他们希望通过习武强身健体,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近日,12名爱好武术的老外在师傅赵东的带领下,从德国到青岛学习长拳、剑法和棍法等。据了解,这些学员都20多岁,习武时间最长的已达12年,还有的已在德国开场授课。

  德国武痴来青“寻根”

  挺拔的身姿,标准的造型,整齐划一的武术动作,9月10日,12名老外“武痴”在奥帆基地一亮相,他们的精神头便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些学员来自德国不莱梅和莱比锡,这次来中国都是他们自发要求的。通过对中国武术的学习,他们对中国的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次来青岛,他们是想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武术,寻找中国武术的根。”赵东说,这次来青岛,他们的主要行程是向自己的师傅吴宗林学习少林长拳、剑法和传统套路,同时学员们还将与岛城太极名师薛举进学习太极棍法等。

  记者采访得知,赵东自幼在青岛师从岛城著名武术拳师吴宗林,学习了少林派长拳和传统拳术,出国后开场授课,将中华武术在国外发扬光大,并在德国创立了“德国不莱梅武术学校”。

  习武12年喜读中国古典名著

  据赵东介绍,这12名学员年龄在21岁至29岁之间,武术练习得都已不错,跟随他习武时间最长的已经有12年,时间最短的不到一年,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对中国武术非常痴迷。

  26岁的雅各布来自德国不莱梅市,学习中国武术已经有12个年头。雅各布告诉记者,中国武术博大精深,通过对武术的学习,他对中国传统文化和武德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已是他第二次来中国向吴宗林师傅学习武术。在武术的引导下,雅各布开始接触中国典籍名著,最喜欢的名著是《三国演义》。23岁的巴斯蒂安从小对中国武术感兴趣,认识赵东后多年来一直跟着学习中国武术。

  洋徒弟在国外当起师傅

  记者采访得知,这些学员不但“武艺精进”,有的还在德国当起了武术师傅。28岁的达尼奥从小喜欢中国武术,看了大量中国武打电影,在大学时期的一次机缘巧合,他认识了赵东并开始学习武术,至今已习武六年。达尼奥告诉记者,他也曾于2014年来到中国“深造”,2015年,武艺精进的他开始在莱比锡开场授课,目前也在莱比锡大学教大学生们学习中国武术。据了解,这些学员不仅自己酷爱武学,有些还带动家人一起学。

  ■数据 16年教了600余老外武术迷

  赵东是青岛人,大学毕业后,2001年到德国不莱梅大学读研。他自小跟随吴宗林学习武术,学习了少林派长拳,包括刀、枪、棍、剑等。在德学习期间,赵东通过与老师吴宗林商议,开始教授中国功夫。据了解,在德国的16年间,赵东已经教授六七百名学员,每年的固定学员有六七十人,流动学员也有六七十人。

  “赵东是我的爱徒之一,他带着德国学生来中国深层次学习武术,我感到很高兴。赵东十多年来,在国外培养了这么多优秀学生,对中国武术的发扬光大和传承做出很大贡献。”吴宗林表示,这些学员们刻苦努力,对每个动作不知疲惫地练习,他也将充分传授自己的本事,让这些外国学员更好地了解中国武术。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德国 武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