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朋友圈扩容!武汉理工青岛研究院落户蓝谷

2017-09-12 13: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12日,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武汉理工大学(简称“武汉理工”)近日与青岛蓝谷管理局、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教育局、即墨市政府、青岛海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武汉理工青岛研究院共建协议,作为落实市校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武汉理工青岛研究院正式落户蓝谷。

  武汉理工青岛研究院围绕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发展需求,发挥学校在涉海、汽车、交通等领域学科优势,开展相关领域研究和成果转移转化。重点建设大型船舶先进制造、船舶动力和清洁排放、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等14个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平台。

  建设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青岛分中心,推动研究院科技成果转移和孵化,建设人才引进培训平台和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青岛市相关领域培养输送科技人才,为企业打造涵盖信息、资本、技术、中介、人才的服务体系。

  力争用5年时间,将武汉理工青岛研究院建设成为集公共平台服务、领军人才集聚、创新创业孵化、高新技术转移、创新人才培养“五位一体”的高水平研发机构以及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一流涉海领域创新载体,服务于青岛市产业创新发展。

  据了解,武汉理工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我国建材、交通、汽车三大行业培养人才规模最大的高校。学校现有24个学院(部),材料、工程、化学和物理4个学科进入了世界学科排名的前1%,拥有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4个国家级创新平台。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