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骨折无法下地 这个“公主抱”暖了患者的心

2017-09-12 16: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2日消息  因车祸导致踝骨骨折无法下地去卫生间,青岛市中心医院急诊病房内84岁高龄的曹老太太犯愁不已。老人年龄已大,腿上又打着石膏,得知这一情况,8月份刚刚入职的医生李昌佳给老人来了个“公主抱”。

  

李昌佳抱起老人



  这样暖心的一幕发生在9月11日下午4时的青岛市中心医院急诊病房里。据介绍,曹老太太因车祸导致踝骨骨折,当时家属去买饭不在病房,正在交接班的两名护士本想一左一右搀扶老人去卫生间,但因老人年龄已大,并且腿上打着石膏,无法下地。

  

这一抱暖了老人的心



  得知情况的今年8月份刚入职的医生李昌佳给老人来了个“公主抱”,抱着老人去了卫生间又抱回了病床,恰巧被护理同事用手机记照下了这一幕。

  这样的事情,在急救中心已不是稀罕事,因为急诊工作的特殊性,经常会接受三无患者,每当有类似患者到来,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不会因为他们的特殊身份而另眼相待,反而如亲人般照料。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就在今年7月28日,急救中心收治一名三无患者,老人因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急性发作入院,入院时病情危急,急救中心为其开放绿色通道,患者转危为安后自述,家中只有八旬老母,由其弟弟照料,因其常年生病家中亲戚与之基本无联系。得知这一情况,急救中心的医生护士们像往日一样,主动担负起照料其日常起居的任务,医生帮忙取药,护士一日三餐喂水喂饭。正值盛夏,患者病情危重加上多日未洗澡,身上散发出浓重的味道,贾护士长要给他洗澡清洁一下,急诊内科万康医生主动请缨,从家里拿来干净的衣服和保洁工杨师傅一起给他洗了个热水澡。

  像这样的事例,在急救中心还有好多好多,用心关怀在急诊,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常态。急诊人不仅仅“让生命在这里延续”,而是“让生命在这里有尊严的延续”。真正地让在急诊停留的每一位患者,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家的温暖。

  通讯员 马华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