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谷"筑巢引凤"显成效 集中签约26个重点项目

2017-09-13 09:2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12日下午,“2017青岛蓝谷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天津大学研究生院(青岛)、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所青岛研究院、中国计量科学院海洋计量中心、沈昌祥院士工作站暨保密技术研究院等26个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投资总额达450亿元。

  本次签约仪式上签约落地的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青岛研究院将以上海技物所国内领先的红外光电技术特色和相关优势学科为基础,重点开展新型红外光电材料与器件、新能源材料与节能环保技术 、海洋生物质能源和材料、光电感知高端装备、光电遥感海洋信息获取、大数据应用、综合工业技术服务等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和相关成果的转移转化。

  在本次集中签约活动期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第十三研究所海洋光机电研究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将聚焦海洋强国战略重点开展海洋高端仪器设备、海洋工程装备高精度检测、海洋物理场测量、精密超精密智能制造 、北斗导航技术应用、特种电机与电源、载荷稳定关键技术及装备等领域研究和相关成果的转移转化,将成为综合实力国内领先的海洋光机电科技创新载体。

  本次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签约落地,整建制迁入蓝谷,其水下焊接关键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包揽我国大型船舶装备的船舶气象仪,海洋监测设备占国内市场90%以上份额。以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落地为契机,山东科学院同时与蓝谷在本次签约仪式上签署协议,在蓝谷筹建山东省科学院青岛分院。

  在本次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与蓝谷签署合作协议,在青岛蓝谷建设国家海洋计量中心。

  天津大学在本次集中签约仪式上签署了天津大学研究生院(青岛)共建协议。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在本次集中签约仪式上正式落地。山东建筑大学与山东省城建工程集团公司合作,在青岛蓝谷建设青岛绿色建筑研究院及产业创新示范基地。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吕栋 马滢滢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蓝谷 签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