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举办中老年人太极拳交流活动 20支社区队伍参与

2017-09-13 14: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3日消息 记者从崂山区民政局获悉,为提前营造年度敬老月活动氛围,丰富中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崂山区中老年人太极拳展示交流活动在区市民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区各街道基层社区的20支代表队300余名中老年太极拳爱好者,以其饱满的热情和精彩的表演奉献了一场太极盛宴。

  

太极拳展示交流



  太极拳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它融防身、健体、祛病、养生于一体,并以其行云流水般的运动节律,日益受到广大居民群众尤其是中老年人的喜爱。此次集体交流展示项目为二十四式太极拳,各队参加人数限定为12~16人。选手们精湛的竞技水平、考究的衣饰造型、行云流水般的动作、力美兼具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太极拳独特魅力和老年人热爱生活、健康向上、老有所乐的精神面貌,他们的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赛后,共评出优胜奖10名、优秀奖10名。其中,中韩街道华都社区、金岭街道海都社区、沙子口街道董家埠社区等10家代表队获得优胜奖,北宅街道北宅科社区、王哥庄街道晓望社区、沙子口街道西登瀛社区等10家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通讯员 孙晓菲 文 梁湘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